18噸炸藥近距離引爆!美軍福特號航母「絲毫未損」 震撼影片曝光

▲▼航母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18日在東岸進行「全艦衝擊試驗」。(圖/翻攝自推特/@Warship_78)

▲美航母福特號18日在東岸進行「全艦衝擊試驗」。(圖/翻攝自推特/@Warship_78)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第三代核子動力航母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18日在東岸進行「全艦衝擊試驗」,直接在航母旁引爆18噸炸藥,威力相當於規模3.9地震,藉此模擬真實戰鬥情況,測試福特號的能夠接受的衝擊程度。

福特號航母18日駛離諾福克海軍基地(Norfolk Naval Station)在佛羅里達州外海進行首次「全艦衝擊試驗」(Full Ship Shock Trials),在航母旁引爆18噸炸藥,模擬真實戰鬥情況,當天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還因此測得規模3.9的地震。

美國海軍在測試中使用了專屬水雷,在距離航母一定範圍內爆破,水雷爆炸的衝擊波會衝擊航母,藉此測試福特號的性能和船艦硬度。美國海軍也在聲明中指出,這次測試結果完美,「領導層和機組人員展示了海軍在震後作戰的準備,證明我們的軍艦能『承受打擊』。」

美國最後一次進行水下衝擊測試是1987年的羅斯福號航母(USS Theodore Roosevelt),而福特號也在今年4月份完成了交付後為期1年半的測試,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Michael M. Gilday)上將近日表示,希望福特號航母能在2022年部署。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