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道歉了!緊急新增施打動線和自由接種站 16日接種率近8成

▲桃園市疫苗施打首日許多長者等候接種疫苗。(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15日疫苗開打,由於人數超過預期,爆出許多亂象。(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林冠吟/桃園報導

桃園市15日開放88歲以上的長者接種疫苗,不過由於部分接種站傳出動線不佳、長者提早報到導致群聚或枯等久候現象,讓民眾怨聲四起,鄭文燦也在16日下午的記者會中道歉並表示,確實做得不夠好,16日接種站的動線與等待點也都有再調整增加,由於後續接種人數會再增加,因此17日會在體育場巨蛋站與龍岡國中新增兩個自由接種站,只要有接種通知書的民眾都可以前往施打。

桃園市15日針對88歲以上的長者接種疫苗,不過首日施打就因為動線設計不佳,導致長者在外頭苦苦等候,儼然大型群聚現場,讓民眾怨聲四起。鄭文燦16日在防疫記者會中對此表達歉意,「真的很抱歉,確實做得不夠好」,坦承動線設計和秩序有所不佳,但他也透露已與市府相關團隊緊急開會改善動線處理,除新增動線、減少瓶頸點外,場外等待區也增加了教室、川堂和帳篷等,在維持社交距離的情形下,設置等待區,所幸16日中午前就順利將84歲以上長者全數施打完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指出,15日共施打12384位88歲以上的長者,接種率為63%,若加上長照住民與洗腎患者接種率更來到7成;16日共施打13497位84歲以上長者,接種率高達79%,其中接種人數最多的為中壢新明國小,出席率高達89%;而八德大忠國小的出席率更高達91%,蘆竹南崁國中,光1個站點就打了858位。

▲▼桃園16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對沒有規劃好疫苗施打動線深感抱歉。(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文燦也表示,17日將施打的人數將會更多,因此市府決定新增2個自由接種的站點,分別為桃園體育場大巨蛋站與龍岡國中,只要持有接種通知書,即便原本被規劃到某個接種站施打,只要持通知書前往自由接種站,就可以憑通知書施打疫苗。

此外,市府團隊也致力於提升長者疫苗施打的友善程度,如提供輪椅、疫苗計程車與復康巴士免費接送,幫助身障跟行動不便的長者,同時也規劃汽車停車區並開放路邊停車;其中疫苗計程車,15日單日就使用2,600趟,16日更高達4,200趟。至於第二輪接種,預計將利用上午跟下午兩個時段,希望讓符合資格的長者們都能打到疫苗。

不過鄭文燦也透露,第二輪疫苗只要到了就會馬上進行施打,若預計18日能順利到貨,19日就可以順利開打,只是現階段疫苗的數量仍顯不足,市府團隊經過精算後74歲以上的長者們仍打不到疫苗,加上中央宣導不在籍但有居住事實的民眾可以就近施打,市府團隊2日以來已替3900多位不在籍民眾施打疫苗,17日預計將會突破5000位,因此強烈向中央建議可以多補一點疫苗,在配賦疫苗時也能考慮不在籍民眾施打的負擔,讓桃園市的長者都可以打到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