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再爆院內確診 指揮中心證實:4護理師、1清潔人員染疫

▲台大醫院快篩站,醫護人員。(圖/記者林敬旻攝)

▲指揮中心證實,台大醫院共有4名護理師確診。(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臉書「靠北護理師」點名台大醫院蓋牌,更暗指7C、7AB、1A1、急診、EMT都有人確診,昨又傳出14C有外籍看護確診,匡列多人隔離採檢。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證實,目前有4名護理師、1名清潔人員確診,後續也有看護、病患陸續確診,因匡列範圍大、接觸時間也比較長,該案還會持續追蹤。

針對護理師點名醫院蓋牌,羅一鈞表示,7C是急診後送病房,5/21採檢發現一位護理師、7病患確診,因為病房有確診個案,後續有接觸者出現陽性情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5/17起都會針對醫護人員、病患、陪病者做例行性採檢,都會發現院內確診事件,所有案件都會上報衛生局與疾管署系統,絕無隱匿。

羅一鈞表示,這波疫情來得快速,指揮中心5/17起已要求醫院對醫護人員每週進行例行PCR採檢,並針對入院病患與陪病者進行採檢,每週採檢都會發現確診者,就會變成院內確診事件,像是台北市聯醫、新北市聯醫都有,相關SOP也都與衛生局作執行。

羅一鈞提到,只要院內驗出確診者,都會匡列相關醫護人員,並針對打過一劑疫苗或兩劑疫苗,都有SOP可以縮短隔離天數,盡快恢復醫療量能,從未有隱匿不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