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違規打疫苗 北檢約談許金川+衛生局股長到案作證

出版時間:18:10
更新進度:18:53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好心肝診所涉違規幫千人偷打疫苗案,10日指派廉政署、調查局、中正一分局兵分多路前往衛生局、診所等處調閱施打名冊等卷證,以及診所監視器畫面,比對接種人員身分後,專案小組傍晚陸續約談診所負責人許金川、醫護人員,以及衛生局承辦科長、股長等10多人,各自到廉政署、台北市調處,以證人及關係人身份協助釐清案情。

▲▼許金川到台北市調處。(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好心肝診所負責人許金川到台北市調處。(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好心肝診所負責人,同時也是好心肝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是台大肝病權威,也是柯文哲恩師,曾獲得2017年蔡萬才台灣貢獻獎,8日晚間有民眾揭露,好心肝診所外,有大批不在3類施打排序人員,聚集在診所外等候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基金會10日聲明強調,施打對象包括基金會志工和清潔、水電、保全人員,符合施打優先順序。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長柯文哲、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出席。(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已為好心肝疫苗案請辭。(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不過市府稽查後表示,原本配送好心肝15瓶疫苗,已施打172人,8日再配送了100瓶,施打了1173人,且大部分接種疫苗人員不合規範,市府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最重的200萬元,並將決定配送疫苗的衛生局股長送政風調查,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則在10日證實,要為「督導不週」請辭。

▲▼新冠肺炎疫苗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 遭爆料安排一般民眾打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北檢指揮中正一分局調閱好心肝診所施打疫苗名冊。(圖/記者屠惠剛攝)

為了追查好心肝違規施打疫苗是否有特權介入等不法情事,台北地檢署10日組成專案小組,由主任檢察官樊家妍、王銘裕、黃珮瑜率領檢察官葉耀群等人,分頭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廉政署、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調閱診所施打名冊、衛生局配送疫苗單據,並了解衛福部核定的施打規範後,立即展開約談行動。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2女租船遊碧潭1小時「人去船空」 船東發現字條嚇慘

被立委點名「爛片噁心」 名導控陳瑩妨害名譽害電影賣不好

賓士C63自燃!車主傻眼「剛買3個月」 檢警追兇竟是無良二手車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