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違規替千人打疫苗 台灣國辦公室提告柯文哲圖利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自台灣新冠肺炎爆發社區感染以來,疫苗短缺問題愈加受到矚目,日前卻驚爆台北「好心肝」診所違規替1113人接種疫苗,讓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得不親上火線解釋,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於10日,到台北地檢署提告柯文哲涉嫌圖利診所,檢方也在同日下午,率先搜索診所、北市衛生局等處。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告柯文哲圖利「好心肝」。(圖/記者羅志華攝)

▲「好心肝」診所違規替千人打疫苗震驚社會,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6/10到北檢,提告柯文哲涉嫌圖利。(圖/記者羅志華攝)

據了解,「好心肝」診所的負責人許金川教授,是柯文哲的恩師,而疫苗本來僅分配給診所15瓶,之後卻又加碼100瓶,而雖然在事件爆發後,北市府即表示要對診所開罰200萬元,但陳峻涵仍認為,疫苗配送如此重大的決議,恐怕不是一個小股長能決定,質疑柯文哲有圖利嫌疑,向北檢告發。

而除了「好心肝」外,雙北也陸續爆出多家醫院、診所私打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於10日也撂下重話,將追究相關人員的刑事、行政責任,檢方在10日下午搜索後,也將視訊約談「好心肝」事件的相關人員。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