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自主提供「免費A餐」助弱勢 部落客實測:不問理由就能領

▲▼店家自主提供「免費A餐」助弱勢 部落客實測。(圖/網友提供)

▲部落客安妮實測到愛心店家領取A餐過程,付款支持行動並寫文分享,熱烈引發「響應A餐計畫」。(圖/取自安妮的天空)

記者林璟倩/綜合報導

疫情嚴峻造成許多家庭收入銳減,新北市新莊區部分餐飲業者主動發起幫助弱勢家庭領「A餐」的暖心計畫,部落客「安妮的天空- 旅遊美食親子札記」好奇實測5家店發現,這些提供免費A餐的店家超有愛心,完全不問理由就供餐,讓領餐人不尷尬,呼籲有能力的人一起用新台幣支持店家善行!近期已在多個新莊社團獲得廣大迴響,愈來愈多餐飲業者跟進,自主加入「響應A餐計畫」,令人讚嘆繼自主封城之後,台灣用愛抗疫的民間力量再發威。

部落客安妮分享:在疫情發生沒多久,就在新莊社團裡發現有些店家主動分享願意提供免費「A餐」給客人吃,所謂的A餐就是「待用餐」的意思,因為疫情期間,許多人面臨失業問題,有更多原本就得仰賴學校營養午餐的孩子可能頓時少了一餐,因此店家推出免費A餐,只要有需要的人,在營業時間內都可以到店裡免費索取。

▲▼店家自主提供「免費A餐」助弱勢 部落客實測。(圖/網友提供)

▲新莊店家跟進助弱勢行列,紛紛加入「響應A餐計畫」。(圖/取自梅園便當、路易莎新莊幸福店、里洋烘焙)

當時因為好奇而實地走訪,安妮發現店家都完全不過問理由直接供餐,甚至還有店家可讓領餐者任選菜單上的餐點,大家的初心都是想要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她個人也在成功領到餐點後向店家表明來意,並自費付款支持店家的善舉,實測了5家店才寫成文章與大家分享,畢竟許多店家在疫情中生意也大受影響,這份心意實在令人感動,值得大家共同支持一起用愛抗疫。

此項暖心服務悄悄在數個地方社團獲得贊同與正面迴響,陸續有許多店家紛紛跟進「 #響應A餐計畫」,範圍涵蓋麵包店、咖啡店、牛肉麵店、便當店、燒肉店、滷味、水果攤等,再度發揮民間力量團結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一同度過最艱難的時刻。

安妮的天空原文:[新莊 疫情期間限定]提供暖心A餐店家資訊 讓我們安心度過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