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施景中淚求給醫護檢疫站 台北防疫專戶「3天募得5500萬」

▲▼北市線上捐款專戶平台。(圖/翻攝自北市社會局網站)

▲北市線上捐款專戶平台。(圖/翻攝自北市社會局網站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疫情確診數連續12天破百,台北市政府為了幫助一線防疫的醫護人員及所有伙伴,24日啟動線上捐款專戶平台,資金用途為購買快篩試劑以及防疫住宿等。沒想到,台北市政府截至26日上午11時就累積6004筆捐款,共計5500萬2665元。

「雖有一片愛心,卻要遭受烈陽毒噬。」台大名醫施景中26日在臉書為一線醫護人員發聲,表示許多醫院都在戶外搭帳篷或遮陽棚,全身穿著防護衣進行篩檢作業,甚至有負責採檢的護理師在工作途中昏倒,「支援的醫師,只能用電風扇稍微散熱,但又怕有病毒擴散的疑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景中透露,高雄的陳醫師表示,有一種採檢亭同時具有空調及排氣功能,要價約60萬元,「我一個卑微請求,如果各個醫院確實有看到第一線篩檢醫療人員,要在戶外這麼辛苦,請設立捐款專戶,並專款專用。請各醫院提出需求,民眾捐款,地方政府能統籌最好,不然我可轉發各醫院訊息。希望跟台灣口罩國家隊一樣,漏夜趕工,在盛暑之前,把這些檢疫亭做好。

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北市政府24日啟動的線上捐款專戶於26日上午累積6004筆捐款,共募得5500萬2665元,這些善款都會用在防疫旅館、防疫專員及醫護人員身上,也會購置防疫物資。

北市社會局表示,本項捐款將依專款專用原則,公告使用計畫,並透過「台北市重大災害民間賑災捐款專戶管理運用委員會」監督管理,希望有效分配所有善款,此次捐款專戶平台自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止,若疫情狀況有提前截止或延長,將另行公告。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