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膠帶封死!他出車禍去世「慘淪木乃伊」 醫院:怕他散播病毒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菲律賓男子法布雷加斯(Merwin Fabregas)上月底出車禍傷重過世,但就在家屬悲痛送最後一程之際,發現院方把他視為可能染疫個案,利用膠帶緊緊纏繞裹住他的遺體,猶如「木乃伊」,讓家屬相當生氣,甚至控訴院方在死前就把維生系統關閉。現已知該名死者並未染疫,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陰性。

綜合椰子往馬尼拉等外媒報導,法布雷加斯4月30日出車禍,傷勢相當嚴重,被送往當地醫院接受治療,但卻在未確診的情況之下,被院方視為新冠患者,甚至因此住進專門治療呼吸道疾病的病房。令人遺憾的是,儘管接受醫療處置,他仍傷重過世。

法布雷加斯母親莎比比(Mitchilou Fabregas Sapipi)事後受訪時哭訴,院方根本不關心法布雷加斯,本應該好好照顧患者的醫院,居然把法布雷加斯整個人裹成木乃伊,更在他去世之前,就把維生系統儀器關閉。

面對死者家屬的指控,該院主任奧巴納(Napoleon Obana)指出,法布雷加斯被送進治療新冠患者的病房只是預防性措施,且是死後才關閉維生系統,把遺體用膠帶包裹是因為懷疑可能染疫,「我們必須將其視為疑似病例,因為他可能把病毒傳染給其他人……我們沒有殺他。」

文中提到,法布雷加斯的新冠病毒檢測呈現陰性,但當局政府是否針對此事介入調查仍不得而知。

TINGNAN: Magkahalong galit at hinagpis ang nararamdaman ng pamilya ng isang nasawi sa aksidente. Ang kaanak kasi nila,...

Unforgotten 發佈於 2021年5月11日 星期二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象印品牌週」最低999元起!美型咖啡機、電子鍋輕鬆到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