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LINE亂傳「錦州鵝肉店員中鏢」 客嚇爆退訂!店家怒告抓到3人

▲劉女傳送假訊息遭中山警方傳喚到案並函送法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劉女傳送假訊息遭中山警方傳喚到案並函送法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近來台灣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險峻,台北市中山警分局接獲轄區內錦州街兩家知名鵝肉店業者報案求助,有特定人士透過LINE群組散發「錦州街鵝肉店內有員工染疫,請大家不要前往消費」假訊息引發店家困擾,中山警方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追查,發現原來是劉女(60歲)聽到疑似員工染病八卦後,未經查證就透過LINE群組向該店員工及親友散播不實訊息。

北市警中山分局證實:日前接獲2家鵝肉店業者報案,在LINE通訊軟體群組內瘋傳上述訊息,造成顧客退訂及消費者恐慌,中山分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經抽絲剝繭後,循線查獲劉女等3人涉嫌傳遞假訊息,警方循線將3人約談到案,詢後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等罪嫌,函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警方指出,該假訊息之傳遞是劉女、50年次聽聞曾去過錦州街鵝肉店消費之顧客傳述「錦州街鵝肉店有員工染疫」,遂以通訊軟體告知常出入鵝肉店之員工賴女、賴女接獲訊息後後再轉傳給劉姓男子友人,劉還將假訊息轉傳至人數更多的群組,經2家鵝肉店知曉後向警方報案,中山分局比照偵辦重大刑案,立即循線偵破,並函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警方呼籲: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最高可罰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台幣300萬元罰金。

【相關新聞】

快下班了!全台分區停電號誌失靈 警、義交總動員維護交通

萬華阿公店情慾交流成防疫破口 「萬華茶室文化老街」驚曝真相

快訊/北市中山區套房驚爆命案!女陳屍浴室 遭割頸殘忍殺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