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民調54.1%對政府取得疫苗沒信心 民進黨:唱衰國人團結防疫

▲AZ疫苗。(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AZ疫苗。(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急遽升溫,國民黨14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有54.1%對政府能取得全國民眾夠用的新冠疫苗,表達沒有信心。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國民黨的民調題目故意隱「善」揚「惡」,否定台灣所有第一線防疫人員辛苦的努力、唱衰國人團結防疫的成果。

該國民黨民調題目為,「請問您對政府取得足夠全國民眾施打的新冠肺炎疫苗有沒有心信」,其結果顯示,36.2%有信心、54.1%沒信心、9.7%無意見。

顏若芳反擊,上述題目明顯是故意隱「善」揚「惡」,否定台灣所有第一線防疫人員辛苦的努力、唱衰國人團結防疫的成果。她舉出民進黨內部最新民調,顯示民眾近期的疫苗施打意願一直在提升中。

顏若芳進一步說明,以五月份上旬的民調來看,民眾願意施打疫苗的比例達到49%,已接近五成;但其中耐人尋味的是,泛綠願意施打的比例約66%,但泛藍支持者只有35%,明顯低於整體願意施打的意願。

她表示,面對台灣疫情的新挑戰,現在最需要的就是鼓勵大家施打疫苗建立免疫,是不分藍綠黨派都應該齊心協力的。

「從疫苗研發出來到全世界各國開始施打,民進黨政府就一直鼓勵民眾最好的防疫就是施打疫苗。但是很顯然的,疫苗成為國民黨扯後腿的操作標的。」

顏若芳批評,當台灣還沒進口疫苗時,國民黨每天說政府買不到疫苗;當疫苗進來國內時,國民黨又嫌疫苗沒用、有危險,造成民眾施打意願下降;如今疫情升溫,民眾願意積極打疫苗時,國民黨不僅不鼓勵施打,反而一下唱衰疫苗買不到、不夠打,還一直不斷吹捧中國疫苗,要政府跟中國採買疫苗,國民黨難道不知道國人不願打中國疫苗的比例高達近8成嗎?

顏若芳也補充,政府預期在6月會有更多之前購買的國外疫苗陸續到位,而台灣國產疫苗也力拚在7月開始施打。「民進黨要再次苦口婆心勸國民黨不要一直唱衰台灣防疫、只顧政黨利益,是不是到時候國產疫苗出現後,又還要再次唱衰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