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太空船成功夜降 下一步:9月帶人類上太空

▲▼全程直播!NASA逾50年首見 SpaceX太空船夜間降落海上。(圖/路透)

▲SpaceX任務中的4名美國太空人已成功返回地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胡萱廷/綜合外電報導

SpaceX在2日清晨,將4名在太空待了超過160天的美國太空人送回地球,成功降落於佛羅里達州巴拿馬市外海的墨西哥灣。這是自阿波羅8號繞月以來,美國太空船首度在夜間降落。

綜合外電報導,成功降落後,地面中心人員幽默開心喊道:「歡迎回到地球,感謝搭乘SpaceX,若是參加飛行常客計畫的旅客,您將已獲得6800萬的里程數。」這樣的好消息,也讓SpaceX載人類做太空商務旅行的願景又更進了一步。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有個壯志凌雲的目標,期望人類未來能搭乘太空艙旅行,如同旅客搭載飛機航班。

▲▼美國,特斯拉,電動車,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             。(圖/路透社)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路透)

 SpaceX飛行可靠性高級顧問漢斯·科尼格斯曼(Hans Koenigsmann)表示,本次的任務讓公司充滿信心,評估將可規律的規劃民用航班。他認為「我們已經為下個階段做好了準備,接下來將進行首次民間飛行任務。」

SpaceX透露下一個任務,預計將在九月,帶領商用乘客前往太空飛行,這將是首次「全素人太空商務旅行」,顧名思義乘客全員都不是太空人,他們的旅程將繞行地球一周。其中最重量級的乘客,為萬億富翁賈里德·伊薩克曼(Jared Isaacman),他同時也是此計畫的資助者。

雖然本次返航堪稱毫無瑕疵,但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人類航天局局長凱西·盧德斯(Kathy Lueders)說:「這是我們成立商業團隊的目標,老實說,我們很高興看到它起飛,這只是激動人心的第一步。」並表示不能因此而自滿,這仍然是一項非常危險和冒險的事情,需要大量的工作投入和持之以恆去完成。綜觀馬斯克旗下的公司(SpaceX、TESLA、BORING、SolarCity、Neuralink)所建構的藍圖,火星夢似乎不再是夢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