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官施壓刪除鬧事關鍵影像? 中崙所前所長:沒有任何人指示

▲松山分局遭黑衣人闖入。(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松山分局遭黑衣人闖入。(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警衛委員會29日針對台北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16日遭黑衣人闖入鬧事案,邀請市警局進行專案報告。對於是否在案發後有遭長官指使刪除當天監視器畫面影片?前中崙派出所長許書桓表示,「沒有任何長官指示我這樣做」。

松山分局督察組教官楊忠蒞16日凌晨酒後在南京東路一處,與對街多名黑衣人發生言語衝突,黑衣人不滿而尾隨楊男,最後10人闖進中崙派出所砸毀值班台電腦螢幕,甚至與員警發生衝突;然而對於案發經過,派出所一開始稱因前一天停電,導致監視器無錄到影像,結果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27日卻改說,當天關鍵的監視器影像畫面被時任所長許書桓「誤刪」,依湮滅證據函送法辦。

議員林國成在警政委員會上質詢許書桓,不斷逼問為何刪除影片?許書桓未直接回答問題,僅表示,從警幾年來,他不曾害人,也不想製造長官困擾,但此案過程中卻造成長官、警察局跟市民大眾困擾跟紛爭,真的很抱歉;第一個抱歉是針對警察單位,他處理該案確有不周,第二個抱歉是針對看這件事的人民,警察即使做一百件好事,可能也抵不過一件出錯的事情,至於全案實際操作過程,他都有跟檢察官報告,希望透過司法調查還原真相,現在真的不方便多說。

林國成再問,有沒有長官指使你這樣做?許書桓表示,「沒有任何長官指使我這樣做」,林國成接著說,「你這應該是同仁之愛,但你不能這樣做,你沒有想到你已經涉及刑法問題?」

此外,據了解,許書桓向檢方坦承之所以隱瞞此事,是因為忌憚楊忠蒞握有常訓核分權限,但這部分的說詞,並未獲得證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