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者鼻喉出血! 印度新冠毒株「三重突變」驚現新症狀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印度新冠疫情猶如野火迅速蔓延,光是過去4日就超過百萬人確診。德里赫爾維蒂婭醫療中心顧問醫師錢德拉(Souradipta Chandra)透露,患者除了出現喉嚨痛、嗅味覺喪失、發燒等症狀外,更出現鼻子喉嚨流血、意識模糊等新症狀,「我相信病毒已出現雙重、甚至是三重突變。」

▲▼ 印度第2波新冠疫情慘重。(圖/路透)

▲印度第2波新冠疫情慘重。(圖/路透,下同)

錢德拉23日接受印媒ANI採訪時指出,新型病毒突變似乎無法被RT-PCR (反轉錄酶PCR)檢測出來,且此次的突變似乎也已經讓染疫者出現新症狀,呼籲大眾應該避免前往人潮擁擠的地方,因為突變後的病毒似乎具有極強的傳染力。

▲▼ 印度第2波新冠疫情慘重。(圖/路透)

錢德拉表示,印度當地患者出現的症狀,除了有喉嚨痛、身體痠痛、發燒、嗅味覺喪失之外,還出現腹瀉、腹痛、皮疹、結膜炎、腦霧(brain fog,大腦短期記憶力差、注意力不集中的暫時症狀)、手腳趾頭異常變色、鼻子喉嚨流血等。

面對不斷激增的染疫者人數,當地醫療體系瀕臨崩潰,醫院滿床、氧氣與抗病毒藥物嚴重短缺。錢德拉坦言,第2波疫情遠比首波疫情更危險,死亡率增加中,「但我要審慎樂觀說,死亡率是可以控制的,但大家應該要避免不必要的旅行,避開所有擁擠的地方,因為這會導致疫情蔓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