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求購美匿蹤巡弋飛彈! 美記者曝「少了它後果可怕」

▲▼AGM-158聯合空對地距外飛彈。(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AGM-158聯合空對地距外飛彈。(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為了因應解放軍的武力威脅,我國防部向美國爭取購買空軍AGM-158遠距攻陸飛彈,一名美國軍事記者就直言,如果台灣少了美國的匿蹤巡弋飛彈「後果可怕」,解放軍將不把台灣空軍放在眼裡。

根據美國《富比士》(Forbes)報導,軍事記者艾克塞(David Axe)指出,台灣至少需要靠1200枚反艦飛彈才能抵擋解放軍入侵艦隊的攻勢,但目前台灣自製速度只夠600枚,剩下的600枚則需買進國外彈藥來填補。

艾克塞表示,除了入侵艦隊,台灣也計畫打擊解放軍空軍基地及港口設施,才能破壞艦隊的後勤支援,台灣F-16戰機與AGM-84H/K SLAM-ER空對地飛彈的射程範圍內,包括福建、浙江、廣東的機場與港口,其他位於內陸深處的重要設施,則要派出美軍AGM-158遠距攻陸飛彈上場。

艾克塞認為,目前不知道台灣研發出的雄風二型、雄風三型以及雲峰等巡弋飛彈性能,所以台軍的最佳選擇就是AGM-158聯合空對地遙攻飛彈,美國維吉尼亞州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資深總監易思安(Ian Easton)也強調,台灣如果沒有美國的匿蹤巡弋飛彈「後果可怕」,解放軍將不把台灣空軍當成阻礙,「會是個危險的發展」。

艾克塞提到,美國幾年前可能會拒絕賣給台灣AGM-158遠距攻陸飛彈,但隨著陸方越來越激進,美國國務院為了阻止台灣被入侵,只要美官員提出「台灣想要美國的巡戈飛彈」,台軍就很可能買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