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潛艦恐沉海下700公尺…53船員生死未卜! 海面發現大片浮油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印尼海軍「南伽拉號」潛艦(KRI Nanggala-402)21日在峇里島北部進行魚雷演習時,突然失去信號,船上53名船員至今生死未卜,搜索人員更在附近海面發現大片浮油。目前印尼軍方已向澳洲、新加坡和印度求援,而潛艦可能已沉入700公尺深的海底。

▲▼印尼海軍「南伽拉號」潛艦(KRI Nanggala-402)。(圖/路透)

▲印尼海軍「南伽拉號」潛艦(KRI Nanggala-402)。(圖/路透)

根據《路透社》報導,印尼軍方發言人賈詹托(Hadi Tjahjanto)表示,南伽拉號21日在峇里島北部海域進行魚雷演練,但是在凌晨4時30分失去信號,目前正在峇里島外海96公里處進行搜索,直升機也在潛艦下沉海域附近發現大片浮油。報導也指出,南伽拉號最多可搭載34人,但是失蹤前艦上搭載了53人。

據了解,這艘柴油動力潛艦下潛深度可達250公尺至500公尺,但海軍在21日的聲明中推斷,「潛艦可能在靜態潛水狀態時發生停電,導致船艦失去控制,無法執行緊急程序,最壞的狀況是船艦下沉到600至700公尺的深海中。」

目前印尼軍方已向澳洲、新加坡和印度求援,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表示,澳洲會盡可能地提供幫助。而美國海軍則表示,海面上的浮油可能代表船隻明顯受損,但也有可能是船員所發出的求救信號。

南伽拉號是印尼的5艘潛艦之一,在1978年於德國建造,並在2012年於南韓完成翻新,航行速度達每小時21.5海哩。

印尼近年積極強化潛艦戰力,3月才將首艘國造潛艦「納伽巴薩級」(Nagapasa-class)三號艦「阿魯格羅號」(KRI Alugoro),正式交付使用,成為東協第一個達成「潛艦國造」目標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