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族砸600萬買未上市股票成壁紙 詐團1年撈3千萬首腦收押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九大隊21日宣布破獲一未上市股票買賣詐騙集團,警方指出該集團劉姓主嫌(43歲、重利、詐欺等多項前科)讓員工撥打電話給不特定民眾,吹噓特定未上市公司前景可期,未來定將上市股價將飛躍前進獲利驚人,陸續把每股約2~30元購入的低價股票,以每股120~130元賣給被害人謀取暴利,劉姓主嫌經營約1年起間販售約300多張未上市股票,獲利高達3000多萬元,但這些未上市小公司股票根本無法流通,民眾驚覺被騙報警查辦。

▲刑事局偵九大隊收網逮捕劉姓主嫌經營非法未上市股票交易詐騙集團。(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偵九大隊收網逮捕劉姓主嫌經營非法未上市股票交易詐騙集團。(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九大隊收網逮捕劉姓主嫌經營非法未上市股票交易詐騙集團。(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偵九大隊第二隊接獲報案後,與桃園市警龍潭分局、北市北投分局共組專案小組展開監控,並報請桃園地檢署祥股指揮偵辦,發現劉姓主嫌以低價賣進一批無法流通的未上市股票,撰寫話術教戰守則,並以高薪每個月約4-5萬薪水聘僱員工,撥電話給不特定民眾、洗腦販售這些未上市股票。

▲刑事局偵九大隊收網逮捕劉姓主嫌經營非法未上市股票交易詐騙集團。(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偵九大隊收網逮捕劉姓主嫌經營非法未上市股票交易詐騙集團,並查扣歹徒使用的話術教戰守則。(圖/記者張君豪攝)

若民眾真的誤信購買,話務人員還有抽成獎金,不少民眾被該集團以「即將上市」、「前景可期」等天花亂墜話術洗腦,其中一名退休上班族接到電話深恐發財太慢,2、3個月花600多萬購買這些劉嫌聲稱有前途的生技、科技類公司股票,直到後來才發現難以脫手,被害人想連絡劉嫌公司商討退款,卻遭對方封鎖置之不理。

專案小組歷經數月蒐證完成後,4月7日分持桃園院檢核發搜索票、拘票,兵分多路在桃園市、台北市大安區拘提劉姓主嫌等10人到案,現場查扣犯罪所得新臺幣127萬6千餘元、多家未上市公司股票、教戰手冊、銀行存摺、提款卡、大麻、咖啡包等證物。

劉嫌到案後否認詐騙,他認為是買賣未上市股票的交易糾紛,但警方查扣到話術教戰手冊,帳冊等關鍵證據,警訊後依刑法詐欺罪、證券交易法、洗錢防制法及毒品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劉男訊後遭收押禁見,其他共犯則分別依5~10萬元裁定交保候傳。

警方呼籲,接獲陌生電話應再三查證,避免掉入投資陷阱,投資股票應循正當管道購買,並且要有足夠的資訊,避免買到有問題的股票而血本無歸。

【相關新聞】

獨/吹哨者驚爆東新營造黑幕!黑猴父子遭約談 工地主任涉借牌

獨/法國菁英愛上台灣女學霸 古查爾生日前夕搭上死亡列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