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眼見證地球40年…Google Earth推「縮時」功能! 變化讓人驚呆

▲▼Google Earth縮時功能 見證地球40年,杜拜。(圖/翻攝自YouTube/Google)

▲1996年的杜拜仍是一片荒蕪。(圖/翻攝自YouTube/Google)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Google Earth推出了一項全新的「縮時攝影」(Timelapse)功能,用戶可以透過此項功能,觀看自1984年至2020年的地球變化,包含森林、冰川、海洋,甚至是自己從小到大生活的城市。Google Earth負責人表示,這些視覺證據可以直搗問題核心,這是語言文字無法做到的。

▲▼Google Earth縮時功能 見證地球40年,杜拜。(圖/翻攝自YouTube/Google)

▲2020年的杜拜高樓林立,擠身國際大城。(圖/翻攝自YouTube/Google)

Google Earth「縮時攝影」提供了地球如何因氣候變遷和人類行為而發生變化的視覺證據,該項技術將靜態突變轉化為動態3D模式,選取時間間隔後,就可以清楚看到融化的冰帽、消退的冰川、大規模的城市發展、野火的影響,甚至是自己從小到大生活的城市。

例如,用戶能看到美國西部鱈魚角(Cape Cod)的海岸線變化、沙烏地阿拉伯的沙漠城市發展過程、甚至是南韓釜山的人造沙灘松島海水浴場,到底是如何興建起來。

根據CNN報導,「縮時攝影」技術和美國太空總署(NASA)、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卡內基美隆大學創意實驗室(CREATE Lab)、歐盟「哥白尼計畫」(Copernicus Programme)及其Sentinel-2衛星共同合作。總共蒐集了地球1984年至2020年間,共2400萬張衛星照片,並利用數千台機器花了200萬個小時才處理完成。

Google Earth技術負責人摩爾(Rebecca Moore)表示,這是一個充滿教育意義的工具,不論是研究人員、記者、教師甚至是政府,都能透過這些圖像,找到問題所在,「這些視覺證據可以直搗問題核心,這是語言文字無法做到的,這是能評估我們唯一家園健康幸福的工具。」

EP7|【菲利普病逝】|為愛放棄希臘王室身分歸化英國!菲利普親王與伊莉莎白女王結縭73年 被譽最佳王室配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