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家門前慘遭射殺!2騎士狂轟10多槍 總理震怒要查了

▲▼希臘知名社會記者卡拉瓦茲(Giorgos Karaivaz)在家門前被槍殺。(圖/路透)

▲希臘知名社會記者卡拉瓦茲在家門前被槍殺。(圖/路透)

記者郭家榮/綜合報導

希臘一名資深的社會記者卡拉瓦茲(Giorgos Karaivaz)9日,在雅典南方的家附近被開槍襲擊,當場斃命。警方調查死者身上有多處彈孔,消息指出有2名男子騎著機車衝到卡拉瓦茲面前開了至少10槍以上。該起案件也震驚了希臘政府,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下令以最快速度調查並抓住嫌犯。

綜合外媒報導,知名記者卡拉瓦茲下班後開車返家,下車後在門口遭遇2名男子,騎著機車持裝消音器的手槍當面射殺,身上至少6個彈孔。警方表示,在現場找到10多顆彈殼,推測嫌犯應非一般民眾,極有可能是職業殺手。

據了解,卡拉瓦茲跑社會線多年,在數十年的職涯中曾為多家報紙和媒體工作,過去沒有表示收到任何死亡威脅,也沒有要求警察保護。當地媒體組織表示,必須確定卡拉瓦茲被殺害的原因是否與工作有關,或是有無涉及組織犯罪或貪腐案件。

儘管希臘的媒體常常遭受到抗議人士攻擊,甚至投擲燃燒彈,不過直接殺害記者的案件相當少見,甚至整個歐盟最近一起記者遇害的事件已經是3年前。卡拉瓦茲遇害的消息不只震驚希臘政府,連歐盟執委會主席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也發聲,指出應該要為這起卑鄙的謀殺案伸張正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