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維持1.7萬人接種 莊人祥:這兩天就會決定是否向下開放

林詠青防疫醫師,莊人祥發言人,郭宏偉疫情監測組副組長。(圖/指揮中心提供)

AZ疫苗維持1.7萬人接種,莊人祥:這兩天就會決定是否向下開放。(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AZ疫苗3月22日開打已滿2周,為了加速疫苗施打速度,指揮中心今(6)日起擴大至第一順位3類醫事人員,將有22萬人被列入施打對象。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日雖然在連假期間,仍有6縣市提供接種服務,僅新增167人,目前累積1萬7245人接種,但沒有新增嚴重事件。

莊人祥表示,目前第一類第一級醫事人員接種率13.9%,第二級5.9%,過去兩週看來,放假後第一天接種率比較差,今日公布的數據也不太準,應該要看明天打的人數有多少,這兩天就會決定是否向下開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從COVAX獲配的19.92萬劑AZ疫苗,已於4日上午運抵桃園國際機場,該疫苗出廠時間較早,效期只到5月31日,由於同樣也是韓國廠生產,食藥署表示,若文件審查及檢驗均合格,最快於12日核發封緘證明書並封緘放行。

目前台灣已有31.62萬劑AZ疫苗,被問及若打氣持續不佳,是否會開放全民施打?莊人祥表示,目前疫苗量不是太多,還是會先以公布的八大類部分依序接種,目前也非全數醫療院所都能接種,因為希望接種後能有30分鐘觀察,才有辦法在出事後緊急救護。

至於開放接種後,遲遲未有動靜的連江縣,指揮中心表示,因為一瓶疫苗可打10人,開封就得馬上打完,4月8日有望開打不只一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