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第4、5節車廂變形」無法進入!隧道狹小 切割破壞難度高

▲太魯閣號出軌。(圖/翻攝臉書社團「花蓮同鄉會」)

▲太魯閣號出軌。(圖/翻攝臉書社團「花蓮同鄉會」)

記者莊智勝、戴若涵/台東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上午傳出重大事故,在列車經過清水隧道時,疑似撞上工程車,導致列車出軌,其中第4、第5節嚴重變形,受損相當嚴重。初步推測,應是當時列車行駛中車速相當快,發生事故後緊急停車,在慣性作用下位於中間的第4、5節車廂遭到擠壓,才會出現變形情況。目前該2節車廂內有人員受困,警消初步構思利用切割破壞方式展開救援,但因隧道內部狹小,如要切割車體恐怕難度相當高。

據了解,該輛408次太魯閣號是從新北樹林出發開往台東,全車旅客約350人,上午9時28分列車行經花蓮秀林和仁段大清水隧道時,疑似撞上工程車,導致工程車當場卡在隧道口,列車第4、5節車廂出軌變形,內部多人受困,目前暫時難以進入。

除了最嚴重的4、5節車廂外,目前第1至3節車廂旅客已經疏散、共約60人,其中約20人輕傷待送醫、3人重傷送醫、目視無心跳約有4人,確切傷亡數字仍待進一步統計;而該輛工程車為何會出現在列車行進軌道處?究竟是要清除落石、抑或是進行其他作業、還是意外滑入軌道,目前尚待釐清。

▼目前救災行動積極運作中。(圖/翻攝臉書社團「阿美族的歌」)

▲太魯閣號出軌。(圖/翻攝臉書社團「阿美族的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