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秒懂最美區間車「車廂編碼」特殊意涵!連林佳龍都長知識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台鐵新一代EMU900型通勤電聯車(最美區間車)將於明日首航,並於清明連假正式上線營運,協助東部幹線疏運任務。臉書專頁「fun台鐵」透露,新車的車廂編碼藏有特殊意涵,從編碼就可看出車廂種類、編組與位置,該文也釣出交通部長林佳龍回應「很棒的小知識」。

▲▼台鐵EMU900通勤電聯車車廂編碼藏特殊意涵。(圖/翻攝自Facebook/fun台鐵)

▲台鐵EMU900通勤電聯車車廂編碼藏特殊意涵。(圖/翻攝自Facebook/fun台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fun台鐵指出,EMU900型通勤電聯車的車廂編碼藏有特殊意涵,編碼可看出車廂種類、編組與位置,EMU900由「10輛車廂組成1編組」,分別為2個駕駛車廂(ED)、5個動力車廂(EM)、3個電力車廂(EP車廂),英文代表不同的「車廂種類」。

而編組的前三個數字,代表不同批車輛,第一批入港的編組(10輛車廂)為901,第二批編組則為902。

最後的數字,則是「車廂種類的順序」,以901編組來看,第1個ED車廂為ED9011、第2個ED車廂為ED9012、第1個EM車廂為EM9011、第2個EM車廂為EM9012,以此類推,ED、EM及EP都是分開計算。該篇貼文也吸引林佳龍回應,直呼「很棒的小知識」。

▲▼台鐵EMU900型電聯車4/1首航預拍。(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鐵EMU900型電聯車將於4/1首航。(圖/記者呂佳賢攝)

EMU900型電聯車在明日首航後,將於4月4日及5日投入清明連假疏運,預計開行5450次(樹林-花蓮)及5455次(花蓮-樹林),以區間快方式服務相關旅客,清明連假後EMU900型電聯車將定期行駛於苗栗至基隆區間。

EMU900本次順利啟用後,車輛製造商現代樂鐵公司預計今年可再交付100輛(10列)車輛,後續待各批列車陸續抵臺後,台鐵局將再調整列車開行區間以擴大服務所有旅客,全數列車預定於112年完成交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