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用半年「電池健康度」掉5%! 達人揭3壞習慣最傷

▲▼電池健康度,電池。(圖/記者曾筠淇攝)

▲快沒電才充電會傷害電池。(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手機不當使用或是充電方式錯誤,都有可能對電池造成損傷,導致「電池健康度」下降。一名使用 iPhone 12 的男子非常重視電池使用狀況,快要低於20%就會立即充電,結果如此小心翼翼的保護,電池健康度還是掉到剩95%,納悶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原PO在Dcard表示,他平時使用手機的習慣都正常,「電量沒低於20%才充電」,但才買來不到半年,電池健康度就減少了5%,只剩下95%,很好奇其他使用 iPhone 12 的人電池健康度剩多少?

▲iPhone 12與Google Pixel 5比一比:效能與AI的對決 。(圖/記者洪聖壹攝)

▲多數使用 iPhone 12 的網友電池健康度仍是100% 。(示意圖/記者洪聖壹攝)

多數網友回應,電池用到目前為止都還是100%健康度,「還是100%欸,充電那些的沒有特別注意」、「2020/12/12用到現在一樣100%,平常不會低於50%才充電(個人問題),有時候會邊充邊用,平常有打手遊」、「2020/11/04用到現在一樣100%」、「從去年12/4開始用,用到現在還是100%,我充電一律不碰手機!」

事實上,電池使用有很多眉角,錯誤的使用習慣會快速耗損健康度,3C達人「瘋先生」曾指出,有3大地雷最容易造成電池健康度下降:
1、電力用到低於20%才充電,用到完全沒電關機最傷電池。
2、邊充電邊使用手機,尤其是打遊戲,會導致電池發燙。
3、使用非原廠的充電設備來充電,可能有電流不穩定等疑慮,造成電池受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