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E戰機墜海釀「1殉職1失聯」! 最新3點位置圖曝光

▲▼三點位置圖曝光。(圖/國搜中心提供)

▲最新3點位置圖曝光。(圖/國搜中心提供)

記者楊漢聲、張君豪、戴若涵/台東報導

台東空軍志航基地2架F-5E戰鬥機22日下午3時06分,於屏東牡丹鄉岸際旭海漁港距岸1.4浬海域處,因不明原因發生擦撞後墜海,2名飛官雖緊急跳傘逃生,但26歲羅尚樺中尉經緊急送醫搶救過後,仍不幸殉職,至於潘穎諄上尉仍生死未卜,相關單位仍在全力搜救當中。稍早失聯點、傘具發現位置,以及吊掛點3點位置圖也曝光。

國搜中心指出,國防部22日下午15時45分通報,空軍4架F-5E戰鬥機下午2時30分於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其中2架F-5E(各1名駕駛)下午3時06分疑似空中擦撞墜海(雷達光點消失),於屏東牡丹鄉岸際旭海漁港距岸1.4浬海域處。國搜中心下午3時22分緊急派遣動國防部黑鷹搜救機及海巡船艇、台東、屏東消防岸際搜尋中,空勤座艙侯令出勤。

▲▼墜海F5E戰機座椅。(圖/國搜中心提供)

▲墜海F5E戰機座椅下午4時14分被尋獲。(圖/國搜中心提供)

屏東九鵬派出所22日下午4時14分先於台26線73K處尋獲1具傘具連座椅;國防部黑鷹直升機於16時41分,於海上發現中尉羅尚樺,但羅尚樺被救起時已失去意識,經送往台東馬偕醫院搶救過後,傍晚5時45分仍不幸宣告不治。

稍早飛官雷達光點消失點、傘具發現位置,以及吊掛點3點位置圖也曝光,雷達消失點距離吊掛點約2.26海浬、吊掛點距發現戰機座椅連傘具約2.39海浬、雷達消失距離傘具則約3.52海浬(1海浬約為1.82公里)。

▲▼F-5E空勤搜救畫面。(圖/記者吳奕靖攝)

▲F-5E空勤搜救畫面曝光。(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