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萬顆滯銷 日養殖業者用炸牡蠣販賣機救買氣

炸牡蠣自動販賣機(圖/翻攝自ANNnewsCH youtube)

▲日本自動販賣機不只販售飲料、零食,還能買到「炸牡蠣」這樣的熟食料理。(圖/翻攝自ANNnewsCH youtube)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產業經濟,不僅重創航空、旅遊業,餐飲業也大受影響,來客數大減,造成日本不少餐廳暫停營業,更有老字號店家被迫關店,食品批發出口業同樣也不好受,但有牡蠣養殖業者從危機中找轉機,想到利用自動販賣機來刺激牡蠣或明蝦等水產買氣。

日本街頭常見各式自動販賣機,裡面販售飲料、零食、甜點等應有盡有,在東京港區的虎之門之丘大樓內,最近則是出現了一台特殊的水產自動販賣機,只要用電子錢包支付,就能吃到「鹽田熟成牡蠣」所製成的炸牡蠣,一份4顆賣1200日幣,約相當於新台幣314元,另附有天然食鹽作為調味料。除了可以現買現吃又大又飽滿的炸牡蠣,販賣機亦有販售一般生牡蠣和明蝦。

炸牡蠣自動販賣機(圖/翻攝自ANNnewsCH youtube)

▲由廣島的牡蠣養殖業者設置的炸牡蠣自動販賣機,吸引路過民眾注意、嚐鮮。(圖/翻攝自ANNnewsCH youtube)

根據日本媒體「朝日電視台」報導,廣島的牡蠣養殖業者表示原本有近7成營收來自於出口,但受到疫情影響,歐美實施封城,空運也取消,導致近50萬顆高級養殖牡蠣無法出貨,因此嘗試新的做法,設置炸牡蠣販賣機,希望藉此帶來買氣,解決滯銷困境,度過景氣寒冬。

這台炸牡蠣販賣機確實也吸引不少路過民眾目光,甚至停下腳步駐足在機器前認真觀察,一對在日中國民眾就驚訝直說「真的好厲害,果然日本的販賣機什麼都有在賣」,還有巴士司機把握發車前10分鐘的短暫空檔,特地買一份來品嚐看看。另外,牡蠣販賣機也引起網友的興趣,紛紛表示也想嚐試口感,只是覺得價格賣太貴,希望等疫情過後,直接到廣島吃便宜又新鮮的牡蠣料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