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職場快速飛昇!? 12星座用這四招「擄獲人心」小撇步

▲▼職場,辦公室,上班族,筆電,會議,開會,報告,簡報,專業形象。(圖/You X Ventures/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不同星座在職場上如果能做到「這一些」微調,對於人際關係增進有加分作用。(圖/You X Ventures/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天在社會走跳的職場人,不只把工作做好就好,與同事、上司相處更是重要。《星座好朋友》為大家整理出12星座在職場上該怎麼做,可以讓你人際關係更加融洽,趕快一起來看看吧。

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

請求對方一個小協助

水象星座很喜歡幫助別人,但是卻很常會不好意思請求別人的幫助,因為總是會擔心自己有裝熟的感覺,也害怕自己有可能會被討厭。但是其實跟你想的不一樣,前提是這類協助必須是無傷大雅,甚至不會花費對方太多精力與時間為前提,主要是藉由「協助」這項互動,給予對方付出的機會,因為人們傾向對於自己曾付出心力的人事物,會感知到自己與他們更親近而且被重視。

▲▼職場,辦公室,上班族,筆電,專業形象。(圖/Tyler Franta/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水象星座可以適度的請求別人協助,對於自己與他人關係可以更緊密。(圖/Tyler Franta/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金牛座、處女座、魔羯座

適度訴苦或抱怨取暖

土象星座一直都是特別喜歡埋頭苦幹的,很容易就忘記要去照顧自己的人際關係。在工作上面也比較堅強,但是在同事之間找到同好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也能成為自己的精神支柱。但是這樣也等同於向他人展示出自己的弱點,這對於土象星座來說,是他們比較不會主動做的事。不過就是因為夠信任對方,對方也願意聽你訴苦或是一起抱怨工作大小事,才能拉近兩個人的關係。

▲▼工作,職場,女性。(圖/pixabay)

▲土象星座很容易陷入埋頭苦幹裡,可以試著主動找同事聊聊,才能拉近彼此的關係。(圖/pixabay)

雙子座、天秤座、水瓶座

適時分享小零食或請飲料

其實我們與同事相處的時間真的很多,有時候你們之間光是有禮貌是不夠的,可以利用一些小糖果、小點心來彼此分享。風象星座是很顧著自己的,有時候會認為自己跟對方保持著友好的態度就夠了,所以就會常常忽略了「送禮」這塊,但其實抱著不要讓「收者有負擔」為前提,也要掌握好不刻意討好的氣氛,這樣就能藉由互相送禮或分享零食,來達到自然的人際關係加乘。

送禮,禮物(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風象星座是很顧著自己的,有時可以掌握不刻意討好的氣氛下,藉由互相送禮或分享零食,來達到人際關係加乘。(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牡羊座、獅子座、射手座

適時伸援手協助解決難題

很多人總是說患難見真情,而在職場這種大家只顧著自己賺錢的地方,大家總是只顧著自己的,更不用說還會遇到想害你的,所以當多了工作的時候,每個人當然總是能避則避。而這時候會想要伸出手救援的人,一定能在彼此之間增加一些友情的份量,有助於雙方後續的交情互動,讓對方知道你並不是只顧著自己的那群人。

▲▼公益,互助。(圖/pxhere)

▲火象星座可以在工作中,對同事適時伸出援手幫忙,可以在彼此之間增加友情的份量。(圖/pxher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