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版Clubhouse跟風做大 專家提醒「小心死很慘」

▲▼Clubhous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lubhouse在大陸衍生模仿新商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美國風靡全球的即時性音頻社交軟件Clubhouse,引來新一波模仿商機。甚至有人預測,「接下來會有一大批陸版Clubhouse出現」。不過,大陸專家學者認為,這股模仿風潮不見得人人都能發財,在既有資本雄厚的企業競爭下,新創團隊要想做強、做大非常困難。

據《澎湃》新聞報導指出,市面上有不少新創團隊研發陸版Clubhouse,據大陸映客CEO奉佑生介紹,2月初Clubhouse爆火後,春節火速設計執行,用6天時間完成整個產品的研發、設計到測試後,趕在2021年除夕當天上線。據多位互聯網從業者消息,多家大陸本土公司正在開發類似Clubhouse的APP,語音社交一時成為熱門。

▲▼             。(圖/翻攝自Clubhouse簡介)

▲陸學者認為,新創團隊模仿Clubhouse商機十分困難(圖/翻攝自Clubhouse簡介)

究竟陸版Clubhouse能否做大市場?報導稱,中國人民大學助理教授王鵬認為,「刮起即時語音社交平台旋風容易,但創業企業要想做強做大卻很難。」他說,目前大陸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社交平台瓜分天下,極化效應、馬太效應明顯,巨頭流量資源很容易獲得用戶,小平台成功的機率較小。相比於單獨做陸版 Clubhouse,在微博、微信、抖音等APP中加入相應的模塊更為實際。

「我特別不建議創業公司做這個產品,門檻很高,留存很差,創業團隊會死得很難看的。」崑崙萬維CEO周亞輝提醒,Clubhouse類產品早期的運營難度極高,創業團隊不要輕易模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