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西藏冒險王跌落冰川「謀殺疑雲」 最新調查進度公布了

▲▼西藏冒險王墜落冰川死亡、西藏、冰川。(圖/翻攝 西藏冒險王微博)

▲西藏冒險王墜落冰川失蹤成謎。(圖/翻攝 西藏冒險王微博)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網紅「西藏冒險王」王相軍,2020年12月外出拍片時,意外跌落冰河後失蹤,至今未被尋獲。西藏那曲市嘉黎縣公安局22日通報,經過鑑定證實王相軍為意外落水失蹤,外傳他遭人謀殺的傳聞無事實根據。

西藏嘉黎縣公安局通報說,事發當天公安局接獲王相軍同伴左某明報案,稱2人在嘉黎縣尼屋鄉依嘎冰川拍攝影片時,王相軍不慎失足掉落河裡失蹤。接獲報案後,當局累計動員120餘人次,持續展開7次搜救,但因當地海拔4000多公尺、平均氣溫在攝氏零下20度左右,地形複雜、水流湍急,因此至今仍無法尋獲失蹤的王相軍。

事發後,網路傳言一支王相軍的「藍洞」探險影片經過降噪處理後,竟然錄到了可疑對話,質疑這起案件可能屬於謀殺案。

嘉黎縣公安局回應說,該局第一時間成立專責調查小組,歷時20天走訪6個省市,調查80人、製作21份筆錄,並且赴現場勘查2次,調取5處監視器畫面、鑑定手機影片24段,確認全案為意外事件。

公安局通報說,經查,王相軍與左某明2020年12月19日晚間自行駕車至嘉黎縣尼屋鄉依嘎冰川旁空地夜宿車內,並於次日前往冰川拍攝影片。為了追求影片效果,20日11時51分許,左某明按照王相軍的要求,用王相軍的手機拍攝他在岩壁上「小跑及回頭動作」的片段,此時王相軍突然失足滑入水中。

之後,左某明多次嘗試施救,期間自己也不慎落水,他自行爬上岸後,找來附近工地人員協助救援,但返回時已經不見王相軍蹤影,他便報警求助。

公安局表示,經依法調取網傳的「藍洞」原始影片,送專業機構鑑定,發現該影片為王相軍本人在2020年12月10日拍攝,聲音主要為流水生聲、腳步聲、衣物摩擦聲、呼吸聲,但沒有檢測到有效語音,且拍攝位置在西藏林芝市波密縣易貢鄉恰青冰川,與他落水的地點直線距離115公里,車程900多公里,因此認定此案為意外落水失蹤,藍洞降噪影片與此案無關。

►649元改善腰痠背痛!拉背器激殺2.7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