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梅根被酸太任性!像小孩發脾氣 女王怒轟:王室不是為你效勞

▲▼哈利與梅根。(圖/路透)

▲英國王室日前宣布,哈利與梅根確定不再返回王室,夫妻倆則透過發言人則對此作出回應。(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英國白金漢宮日前發布聲明,哈利王子(Henry Charles Albert David)夫婦將不再重返王室,將收回榮譽頭銜,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雖然感傷,也會視他們為備受愛戴的家族成員。但專家卻認為,哈利夫婦在聲明中對撤回頭銜一事暗顯不滿,而此舉就像「小朋友發脾氣」。

▲▼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圖/路透)

▲據王室專家說法,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對哈利王子在美國參加脫口秀訪問,相當不滿。(圖/路透)

兩方聲明暗擦火花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白金漢宮方面先前聲明中指出,36歲的哈利與39歲的梅根(Meghan Markle)將不會恢復王室公職身分,「因此,公爵與公爵夫人握有的榮譽軍事任命和王室贊助將歸還女王陛下,然後在王室在職成員之間重新分配。」哈利夫婦則透過發言人稱,他們仍將致力於履行職責,為英國和世界各地服務,「服務是世界性的。」

女王極為疼愛哈利「這次卻失望了」
王室傳記作家朱諾(Penny Junor)對此表示,白金漢宮方面的聲明顯示出女王「極度失望」,認為這必然是一次傷心的分離,且不會帶來好的結果。王室專家菲茨威廉斯(Richard Fitzwilliams)則說,聲明中使用的「備受愛戴」、「感傷」等用詞,也證明女王相當疼愛哈利王子,卻又無法避免地感到失望,「儘管梅根無疑是退出王室的主要推手,但哈利已經變了,兩人是共同做出這個決定的。」

BBC王室記者威徹爾(Nicholas Witchell)更主張,白金漢宮聲明中可以看出,女王真正想說的其實是「她自己就奉獻了全部生涯在王室公職,像已將近百歲的菲利浦親王,像其他王室成員一樣,而你(哈利)卻決定要退出。」英國獨立電視台(ITV)的王室編輯希普(Chris Ship)也稱,通常王室聲明都要「仔細觀察」才能參透其意,但這次卻一反常態,用尖銳方式結束關係。

▲▼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圖/路透)

▲王室專家認為,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的聲明是「任性又無禮」的。(圖/路透)

哈利夫婦無禮的聲明就像「小朋友發脾氣」
威徹爾認為,哈利發言人聲明中的第一句話以「從兩人過去一年的工作中證明…」為始,顯示出夫婦倆暗指「不要告訴我們該如何生活」的蔑視意味。菲茨威廉斯說,「服務是世界性的」此言顯示兩人不滿被收回王室贊助人身份,「他們很不高興就此失去與官方的聯繫。」

朱諾更直言,「這很任性,就像小朋友發脾氣」,雖然她能理解哈利夫婦的失望,但這種表達有點粗魯無禮。王室傳記作家喬布森(Robert Jobson)則表示,哈利與梅根決定以私人身分在美國生活,是可悲又無法避免的結果,其實他們現在被冷落了,女王雖承認他們是家族摯愛的成員,但不能掩飾她對兩人接受脫口秀採訪的憤怒,這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圖/路透社)

▲英國王室工作人員透露,女王向哈利表示「王室不是為你效勞」。(圖/路透社)

英國女王:王室不是為你效勞
喬布森說,哈利夫婦似乎下定決心用他們輕率、任性的言論來破壞女王、親王與其他數十年來為王室盡責工作和服務的其他成員,「他們所說的『我們仍然可以持續過著服務生涯,服務是世界性的』簡直是無禮的回應。」一位王室人員更透露,女王已向哈利明確表示,作為王室成員「你是為王室效勞,而不是王室為你效勞」。

更多相關新聞
►快訊/白金漢宮宣布:哈利王子夫婦決定「不再返回王室」擔任公職
►快訊/哈利情人節公布喜訊!梅根又懷孕 「亞契要當哥哥了」
►菲利普親王入院第2晚!一窺「王室贊助」頂尖私人醫院 菜單超豪華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