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灣賭神」戴子郎除夕猝逝家中!享壽64歲

記者陳以昇、林昱萱/台北報導

被封為「台灣賭神」稱號的「戴子郎」,驚傳於除夕夜(2月11日)於家中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64歲。據了解,戴子郎的後事從簡,不會對外舉辦追思會,一切將低調處理。

▲被封為「台灣賭神」稱號的「戴子郎」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圖/ETtoday攝影中心

▲被封為「台灣賭神」稱號的「戴子郎」猝逝。(圖/ETtoday資料照)

「台灣賭神」戴子郎(本姓黃),擁有台大經濟系學士學位,曾靠炒股賺千萬,後來股市大跌,讓他血本無歸後,開始靠賭為生,研究21點、百家樂賭技。生涯中已經有200多家賭場,將他列為拒絕往來戶,但他生前接受訪問時笑著說,「全世界有近6000家賭場,那我還有5000多家可以去。」

▲戴子郎猝逝。(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戴子郎猝逝。(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戴子郎於2017年3月開始招生教授賭技,課程2堂課8小時學費4萬元,教你如何記牌並在21點、百家樂中尋找漏洞,他還會帶著學生組團到世界各地賭場實際進場賭博。這位傳奇人物卻於稍早傳出於過年期間逝世的消息,讓外界都感到相當震驚。

2018年初,戴子郎得知濟州島開了一家新賭場,為了吸引全世界賭徒光臨,只要進場賭,平均每一人都可以贏得約1千美金,重點是這家賭場還沒將他列拒絕戶;面對如此大的誘惑,戴子郎7月24日召集23位學生組團前往濟州島神話世界(Jeju Shinhwa World)賭場,入住豪華飯店展開為期27天賭場旅程。

他先透過南韓當地人頭仲介公司,每天找來100名人頭發給賭金500美金進場,23位學生跟著進去監督下注,期間共贏得84萬美金(約2520萬台幣);到了8月19日團隊解散各自回台,戴子郎準備將他個人贏的10億韓幣(約2763萬台幣)逐日匯回台灣,但礙於法令一天只能匯5萬美金,他又有急事返台處理,不得已將剩下的4億480萬韓幣及47萬泰銖放進背包搭機返台,卻在桃園機場入境海關遭查獲,當場全數沒入國庫,他只好自我嘲說,「賺了幾千萬,就當繳稅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