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不當飲宴往來 前最高法院院長林奇福等6人送彈劾

▲司法院外觀▼。(圖/記者屠惠剛攝)

▲司法院人事審議委員會決議將前最高法院院長林奇福等6法官,送監察院彈劾。(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司法院日前公布前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石木欽不當飲宴案後續調查,並決議將前最高法院院長林奇福在內的7名法官,提交「人事審議委員會」議處。人審會28日最後決定,將林奇福等6名法官送監察院彈劾,另外還追回林奇福、林金村2人的司法獎章及獎勵金。

司法院日前公布本案調查結果,經訪談20名退休、現任法官後,司法院認為林奇福以及前台南地方法院法官蘇義洲、前最高法院庭長吳雄銘、前台南高分院法官曾平杉、陳義仲,以及高院前庭長林金村等7人,因違失情節重大,有司法懲戒必要,因此將提報人審會審議,決議是否送監察院議處。

人審會於28日開會,經過7個小時的審議後,最後決定將林奇福等6人送監察院彈劾,至於前最高法院庭長吳雄銘,人審會認為事證不明確,決議不送懲戒。

此外,司法院也一併將林奇福、吳雄銘、林金村以及優遇大法官蔡清遊、最高法院優遇庭長謝家鶴、前高院庭長尤豐彥等6名法官,所獲得一等司法獎章及獎勵金的部分,一併送交人審會審議,打算破天荒的追繳獎章、獎金。

人審會對此,也決議收回林奇福、林金村2人的一等司法獎章及獎勵金。另外蔡清遊、謝家鶴、尤豐彥收回獎章部分,人審會認為須等其他涉及違失行為法官之全面調查後併同審議,均先予撤回。至於吳雄銘部分,人審會認為查無實證,無須追繳收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雷皓明/精神賠償怎樣才告的成?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過失毀損罪 檢方:刑法不處罰

給說法/違停車遭損能求償嗎

給說法/檢舉者也違規蒐證算數嗎

給說法/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

新《醫師法施行細則》草案遭質疑放水

劉時宇/法院為何認證外送員是勞工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