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要求釋放反對派領袖…俄國至少1000人被捕 包括納瓦爾尼妻子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17日剛搭機返回俄羅斯就遭逮捕拘留,眾多反政府支持者23日聚集在街頭要求釋放納瓦爾尼,多地爆發警民衝突,據稱已有超過1000人被捕,其中包括納瓦爾尼的妻子尤莉雅。

▲▼俄國警察將示威者直接抬走。(圖/路透)

▲俄國警察將示威者直接抬走。(圖/路透)

根據德國之聲(DW)報導,尤莉雅23日透過Instagram宣布,自己在莫斯科的一場集會遊行中被警方拘捕,當時許多人聚集在街頭,要求克里姆林宮釋放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

報導指出,全俄羅斯至少有90個城市都有示威者上街抗爭;路透社估計,光在莫斯科可能就有4萬人上街聲援納瓦爾尼。警方則宣布,聲援納瓦爾尼的民眾為非法集會,並表示將會「立刻鎮壓」;民權觀察組織稱,全俄至少有1090人被警方拘留,其中包含至少1名政治人物。

納瓦爾尼去年遭人以神經毒劑暗殺未遂,今年1月17日才剛從德國康復後回國,班機降落機場旋即遭逮捕。警方稱逮捕理由是他違反2014年詐欺罪的緩刑條件,納瓦爾尼則指控警方行動出於政治動機。

►洗後肌膚光滑柔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