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園亞聚「巨量黑煙狂竄」!高雄空品亮紅 重罰153萬

記者吳世龍、黃子倩/高雄報導

高雄林園亞聚公司22日上午10時許,因為起爐時溫度異常,因此緊急停爐。未料,現場卻竄出大量灰黑色煙霧,造成空氣汙染。除此之外,高雄空品監測網今早也亮起一片紅色警示,而針對亞聚造成汙染一事,高雄市環保局已經依法開罰153萬元。

▲▼亞聚公司。(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亞聚22日上午竄出黑煙。(圖/記者黃子倩翻攝,下同)

這起事件發生在22日上午10時44分至47分期間,經環保局調查發現,事發當時,低密度聚乙烯化學製造程序檢修後啟爐,反應器升溫過程溫度異常,製程緊急停爐,惟溫度異常導致反應器壓力突升,反應器內氣體及反應累積之碳粒由緊急排放口排放,致產生明顯粒狀污染物散佈於空氣中,造成污染。對此,環保局表示,上開行為已違反空氣污染反制法第32條第一款之規定,依法告發,處分金額153萬元。

▲▼亞聚公司。(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亞聚公司。(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