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群組被主管狂酸:是狗!業務經理崩潰提告 4同事附和也慘了

▲離職要退同事群組嗎?(圖/取自免費圖庫Flickr)

▲業務經理被主管在LINE群組以狗、老鼠屎辱罵。(示意圖/免費圖庫Flickr)

記者陳羿妏/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保險業務經理阿俊(化名)控訴,2018年6月29日女長官小君(化名)與同事A、B、C、D於54人LINE群組傳送「老鼠屎」、「狗」的字眼、貼圖,造成他名譽受損,下屬因此離開他帶領的單位,決定提告,要5人連帶賠償30萬元精神賠償金。對此,橋頭地院日前審結,判5人連帶賠5萬元為適當,可上訴。

判決指出,阿俊主張他與小君及同事A、B、C,均加入內有54人的LINE主管群組,但雙方因為工作理念不合有所不睦。2018年6月29日小君於群組傳送「原來阿俊是最棒的協理狗」,接著同事A回應4張狗貼圖,並留言「忠狗」,同事B回「做我走狗,這錢就是你的了」,同事C則回「真的很腦,不挺自己主管,在抱協理大腿,老鼠屎經理真的會被他害屎」、「一人畜經理、畜牲不要吵、看看這個北七」、「跟對主管拿件數王,跟錯主管變賤畜王」,同事D則附和傳送1張狗貼圖。阿俊認為,上述對話不僅讓他顏面盡失,話語傳到下屬、同事耳裡後,連帶打擊他的領導力,讓原有50人的單位,於事發後僅剩23人,其中有14人更是因此事而離開。

小君與同事A、B、C否認侵害阿俊名譽,辯稱事情起因是阿俊不符合晉升標準,卻越過直屬主管即小君,向協理爭取晉升,背叛同一團隊成員去支持協理,小君才會於群組傳送那些內容,但該內容、貼圖均屬主觀價值判斷之範疇,亦為可受公評之合理言論,像是狗比喻忠心服從,以老鼠屎比喻阿俊行為破壞團隊合作努力,並非情緒化的抽象謾罵或侮辱性言詞。同事D則辯稱,當時對話只是附和小君,沒有針對其他人。

對此,法官勘驗對話,發現小君等5人於群組內大多將阿俊與「狗」、「畜生」相提並論,衡以一般社會通念,隱含藐視、侮辱之意等負面觀感,更無助於雙方達到理性溝通、意見交流的目的,縱使阿俊行為曾讓小君不悅,在文明社會也不允許以言語暴力作為報復手段,因此認定5人確實損害阿俊名譽權。

另外,法官考量小君等5人於刑事部分已分別被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罰金確定在案,審酌兩造情狀後,判小君等5人連帶賠償阿俊5萬元為適當,全案仍可上訴。

【更多新聞】

快訊/驚險畫面曝!台中轎車追撞秒成火球衝民宅 駕駛跳車逃命

辦母喪禮花45萬!姊代墊求2弟平分遭嫌「太貴」 法官算完秒打臉

女童看布袋戲!叔公帶到後台扯衣狂看喊:比姐姐小 還逼她碰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