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年菜預購選項見「活跳牆」!男子路過看傻:蛤? 真相曝光驚呆千人

▲▼活跳牆。(圖/翻攝「新·路上觀察學院」)

▲餐廳預購年菜賣「活跳牆」,男子路過傻眼。(圖/翻攝「新·路上觀察學院」)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隨著年關將近,不少餐廳開始推出年菜預購。不過,一名男子路過素食餐廳,正巧看見外面貼的預購單,上面卻有項「活跳牆」,讓他不曉得是什麼菜色,忍不住發問,是不是他一直以來都念錯了。對此,也有網友出面給出解答。

這名男子在臉書社團「新·路上觀察學院」上張貼一張照片,是一家素食餐館的店門口,大大的紅字店名旁邊,張貼了預購年菜的公告。不過,男子看到公告,瞬間感到傻眼,以為是自己的認知出了問題,「大家都念活跳牆嗎?」

依據男子張貼的照片,粉紅色的單子上寫著預購年菜,上面有2款品項,其中一款是蘿蔔糕,以每斤90元的價格販售,另一款則是活跳牆,以每甕700元價格販售,不過上面的字與一般的年菜不同。

▼年菜裡總會有甕佛跳牆,但男子看見「活跳牆」,突然開始懷疑人生。(圖/CFP)

▲▼年菜。(圖/CFP)

上千名網友看完奇怪的照片,瞬間邏輯消失,紛紛湧入按讚、討論,也不曉得從前的認知的「佛跳牆」到底是不是對的,也不知道「佛跳牆」是否真的存在,「笑出聲音了」、「活的才會跳牆」、「台灣狗語」、「我都唸Robert糕。」

不過,也有專業的網友解答,因為這間餐廳專賣素食,為了與葷食做出區別,才故意寫成「活跳牆」,「好像是素食的用法哦」、「素食餐廳故意這樣寫的,跟葷食有區別。」

►含燕窩、雪蛤,補充膠原蛋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