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陸軍中尉輕生...手留同事姓名 家屬疑有冤!檢5千字Q&A釋疑

▲陸軍六軍團269旅黃姓中尉今年4月間在部隊中被發現輕生案,桃檢25日偵結直屬10名軍士官不起訴處分。(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陸軍六軍團269旅黃姓中尉今年4月在部隊輕生,桃檢25日偵結,直屬10軍士官獲不起訴。(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陸軍269旅黃姓中尉排長今年4月間在營區大禮堂輕生,家屬發現死者手中寫有某士兵名字等內容,懷疑軍方涉嫌長期霸凌,憤而提告;桃檢歷經8個月偵查,確認黃是自殺身亡,還主動製作多達5千餘字Q&A解釋,25日偵結對陳姓上校副旅長等10軍士官予不起訴。

黃姓排長家屬指控,黃的直屬上級包括269旅陳姓上校副旅長、趙姓中校科長、戴姓少校參謀官、呂姓少校參謀官、呂姓少校連長,另部屬、下級士官有,蘇姓中士組長、余姓中士副組長、連姓上士、曾姓中士以及廖姓中士等共10名軍士官涉嫌凌虐,因此提告。

家屬指控,黃在2018年9月17日分發至陸軍六軍團位於桃園市楊梅區269旅擔任旅部連保養排中尉排長並兼任聯合二級廠廠長,軍方明知他非「兵工」專長且個人業務沈重,竟多次在公開場合、辦公室內對其以「菜排」、「廢物」、「三字經」等言詞辱罵、恐嚇,黃長期受到精神虐待,導致選擇自縊身亡,其中呂姓少校參謀官還故意刪除與黃之間對話,企圖湮滅證據。

針對家屬提出質疑與告訴,檢方歷經8個多月偵辦,認定真正死因是「自殺」,因營區大禮堂內並無監視器,檢方在其筆記本、電腦、手機尚無發現其他輕生有關文字,左手書寫的文字經鑑定為「上兵楊某某」、不詳算式、數字「108」等文字,意義並不明確,難認與死亡原因有關聯,無法認定有遭凌虐致死。

桃檢還製作多達5千餘字Q&A,列出5大疑點包括自殺理由、擔任二級廠廠長是否合於規定說明進行查證,黃自縊用的繩結,是其筆記中特戰基本繩結,另外現場繩索、欄杆都只有黃的DNA,解剖也認定是上吊輕生,因此對10名軍士官做出不起訴處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更多新聞】

►邀15歲少女上摩鐵玩跳蛋...她回訊「喜歡」 26歲男友仍判有罪

►影/醉女開車鏟倒紅錄燈!天然氣管線跟著爆裂 中壢平安夜超恐怖

►空服員被紐機師害慘!穿制服搭機捷被當「瘟神」不得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