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通識課程 林鄭月娥:「非北京受命」學生赴陸不會被抓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9日表示,推出通識課程改革與中央無關,這是香港內部事務,北京並沒有受命要進行更改;另外她也強調,讓學生到大陸考察,並不是用來找出曾反對政府的學生。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通識教育是香港中學科目,包含香港、中國等地的公共議題,有人認為這是導致香港年輕人養成「反中」,甚至「港獨」的念頭,要求發起改革。

林鄭月娥出席《講清講楚》透露,通識科推行「第一日已出現問題」,之後更是爭議不斷;她認為雖然可討論時事但要有基礎,例如要討論「違法達義」時,應該向學生先解釋守法意識及法律基礎。

而在通識教育改革之後,學生赴大陸考察會列入課程,有人擔心部分曾參與反送中活動的學生或老師,會因此在大陸被捕。林鄭月娥表示,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考察是為了讓學生了解國家發展,而且被通緝的學生也很難進入大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