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15.6度「濕冷一周」!北北基宜豪大雨 下波冷空氣更低溫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北部濕冷一周,4縣市豪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29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石門的15.6度。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周三晚至周五冷空氣再增強,氣溫下降,最低氣溫略低於前波,反映「一場秋雨一場寒」的情境。

氣象局今晨對新北市、宜蘭縣發布豪雨特報,對台北市、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東北季風影響,今新北市及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台北市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坍方及落石。

天氣圖。(圖/氣象局)

▲▼東北季風影響,北部相當濕冷。(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東北季風持續影響,桃園以北、東北部高溫仍只有20、21度,竹苗及花東地區高溫約23、24度,中南部白天仍有27、28度高溫;入夜後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16至18度,空曠地區不排除更低一些,南部及花東19、20度,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大。

氣象局指出,天氣方面,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的機率,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備用,其中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仍有局部大雨或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請多加留意,至於新竹以南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一至周六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天氣較涼冷,高溫僅剩下20至22度左右,中南部則仍有27至30度高溫,花東約23至25度;預計此波東北季風今晚至周一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6至18度,較空曠地區可能有機會更低,其他地區約19至21度。

氣象局說,未來一周降雨方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留意局部大雨或較大雨勢,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溫差大的天氣型態。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周一東北季風影響,大台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雨勢較大,桃園多雲有零星飄小雨的機率,新竹以南影響小,中南部晴朗穩定。

吳德榮表示,周二至周三白天冷空氣略減弱,氣溫小幅回升,周三晚至周五冷空氣再增強,氣溫下降,最低氣溫略低於前波,反映一場秋雨一場寒的情境,周六冷空氣漸減弱;周二至周六皆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大台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雨勢較大,桃園以南影響小,中南部則皆是晴朗穩定,白天溫暖舒適、早晚涼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北北基宜豪大雨特報。(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