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翻盤希望?賓州法院下令暫停選舉結果認證 打臉州長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賓州政府24日認證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勝出,但該州法官麥卡勞(Patricia McCullough)25日卻緊急下令擱置相關程序,現階段尚不清楚後續受到影響的程序有哪些。此舉引來民主黨籍州長沃夫(Tom Wolf)等人的強烈抨擊。

彭博報導,沃夫24日上午認證拜登在賓州勝出,並以8萬555票的優勢領先現任總統川普,遵循聯邦法律規定簽署確定證書,隨後任命該州選舉人。

只不過,依據麥卡勞25日的命令,考量未來有進一步行動完善2020年大選結果認證,直到(美國時間)27日上午11時30分聽證會之前,「初步暫停後續選舉結果認證程序。」

此一裁決出爐後,沃夫與其他官員紛紛批評法官的決定「前所未聞」,州官員表示,美國史上從未有過法官發布命令,干涉州政府認證國家大選結果認證程序,但如今卻真實上演。目前已有多名民主黨人要求賓州最高法院撤銷麥卡勞的命令,強調即便此一命令存在時間短,也不應該存在。

川普稍早也在推特轉發這則消息,再度強調大選存在舞弊行為。但現已被推特標註為爭議性言論。

►賓州正式認證「拜登獲勝」 川普打法律戰一場都沒贏過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