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要請你回家」中鋼主任墜崖毀容趴8天 姊認屍淚別帶他走

記者許力方、洪靖宜、吳世龍、黃子倩/高雄報導

中鋼通運安全衛生室63歲傅姓主任失蹤8天,17日下午在西子灣聚餐後失聯,監視器拍到他最後身影,獨自從中山大學旁小路進入柴山,搜救隊24日上午終於在觀海崖下方發現遺體,不幸摔落100公尺岩壁,臉朝下已經面目全非,全身多處骨折,死亡多時,家屬忍痛趕上山認屍,姊姊更當場淚崩向搜救人員鞠躬道謝。

高雄消防24日持續出動搜救隊前往柴山高處搜索,軍方、民間救難團體也加入搜救,上午11時許,搜救人員爬過鐘乳石山洞,崎嶇小路中踩過落石,終於在秘境「觀海崖」正下方100多公尺處發現傅姓男子,不斷喊著「阿伯,我們要請你回家!」但他已經完全沒有動靜,趴在岩壁上面目全非,身上多處瘀青,右腿有粉碎性骨折,已死亡多日。

消防人員指出,發現傅姓主任時已經明顯死亡,並在上方50公尺處發現他的背包,再往更上方找到印章,初判是墜落受傷後,又負傷繼續移動,應該再度發生摔落跡象,詳細原因則交給警方進一步研判;同時試圖將遺體吊掛送往高地,通知檢方鑑識人員及家屬上山認屍。

▲▼中鋼運通主任失蹤。(圖/翻攝臉書柴山志工奉茶隊)

▲中鋼運通主任失蹤8天,家屬淚崩認屍。(圖/翻攝「柴山志工奉茶隊」臉書)

▲▼中鋼運通傅姓主任柴山失蹤。(圖/翻攝鳳祥義消救助分隊)

▲▼中鋼運通傅姓主任柴山失蹤。(圖/翻攝鳳祥義消救助分隊)

▲▼中鋼運通傅姓主任柴山失蹤。(圖/翻攝鳳祥義消救助分隊)

▲搜救隊前往搜山,觀海崖下方找到失蹤男子。(圖/翻攝「鳳祥義消救助分隊」)

傅姓姊姊得知噩耗,當場淚崩向搜救人員鞠躬道謝,哭著說「謝謝大家,非常謝謝,我們感恩不盡,你們的辛苦,我們也很心疼…」她悲傷地說,因為沒有把弟弟照顧好,承受這樣的責難,每一份力量他們都很感激,將帶著弟弟回家。

搜救人員表示,事發地點比較陡峭,屬於軍區,平常很少人進去、很少人爬,小路複雜且沒有路標。中華戶外探險協會副理事長宋德威也指,因發現位置剛好在觀海崖正下方,死者身上部分骨折,有可能是從上面跌落下來,山友常到少女峰、觀海崖,並沒有想到下面懸崖峭壁那麼深。

傅姓主任17日下午和同事在西子灣聚餐後,隨即失去聯絡,警方搜尋手機定位,訊號最後位置在柴山路20-1號機房附近,經調閱監視器,發現他的最後身影,身穿短褲短袖和涼鞋,約下午3時從中山大學旁小路獨自進入柴山,之後數天都沒有消息,直到24日才有登山客在觀海崖看到遺體。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企劃經理科曾翔裕表示,園區裡北壽山部分屬於軍事管制區,維持原始林狀態,人工設施非常少,經常有網紅在網路上宣傳柴山秘境,導致不知情民眾誤闖。據悉,觀海崖就是山西海岸秘境B路線的終點,路徑陡峭,可眺望台灣海峽美景。

►絕美蕾絲,前後都有看頭

▼遺體上方找到背包、印章,死者疑似負傷又摔墜崖。(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中鋼運通主管「獨爬高雄柴山」失聯8天終於找到人  。(圖/記者洪靖宜攝)

▲中鋼運通主管獨爬高雄柴山失聯,搜救隊不放棄持續搜救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