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男戒指卡無名指腫脹變形 消防局倍力剪+斜口鉗搞定

▲銅鑼消防分隊人員,迅速用器具將戒指破壞,秒助男子脫困。(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銅鑼消防分隊人員,迅速用破壞器材將戒指剪斷,秒助男子脫困。(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1名30歲的男子,22日下午4時許自行走進銅鑼消防分隊求助,表示手指被戒指卡住「無法自拔」,眼見手指慢慢腫脹變黑,趕緊來消防隊請求協助;救援人員利用倍力剪及斜口鉗,不到1分鐘就將其剪斷,順利幫助這名男子脫困。

苗栗縣消防局表示,這名男子22日下午4時許,由妻子陪同進入銅鑼消防分隊,表示自己一早將戒指套在左手無名指後,怎樣都拔不下來,一直到下午才發現戒指卡住的地方,手指已經腫脹變形,造成擠壓而感到疼痛,於是趕緊到消防隊求救。

同仁先詢問男子詳細情形後,男子也表示戒指沒有紀念價值,在徵求其同意後,同仁以倍力剪、尖嘴鉗及斜口鉗進行破壞,不到1分鐘時間就將戒指剪斷,協助男子順利脫除,也讓在旁邊戒備的人員都鬆了一口氣。

苗栗縣政府消防局呼籲民眾若無法自行將戒指取下,可求助鄰近消防分隊。如有手指腫脹情形,切莫拖延太久,以免增加取下困難度,甚至造成無法挽回之傷害。

下殺6.2折超划算

►火炎山「猴王」率眾下山肆虐果園 業者目睹慘況無奈:別來圍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