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又挫敗! 美聯邦法官認證: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非法就任」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代理秘書沃爾夫(Chad Wolf)。(圖/路透)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代理部長沃爾夫(Chad Wolf)被法官裁定是非法就任。(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紐約聯邦法官加勞菲斯(Nicholas Garaufis)於14日裁定,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Chad Wolf)非法就任,他試圖限制《童年入境者暫緩遣返手續》(DACA)的政策與決定也因此無效。外界指出,這是川普政府最新挫敗。

綜合CNN與《美聯社》報導,加勞菲斯認為,前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於2019年4月辭職後,「國土安全部未能遵循合法指定的繼任命令行事,因此所謂代理部長(沃爾夫)採取的行動……沒有法律授權」,全案仍可上訴。

此前,美國政府問責署 (GAO)於8月發布報告,稱沃爾夫的任命屬於無效繼任命令。馬里蘭州另外一名聯邦法官也裁定,沃爾夫在缺乏獲得國會批准的情況下任職,實屬非法。

歐巴馬政府2012年推出DACA,保護從小來到美國的無證照移民免於遭到驅逐,俗稱「夢想家計畫」。雖然川普上任後大力打壓移民,也成功推行許多限制,甚至於2017年試圖中止DACA,但遭最高法院阻止。

國土安全部是美國第三大聯邦機構,在川普任期內經歷5任部長掌權,其中僅2人獲得參議院批准。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雙11狂歡再繼續!日本Twinbird時尚輕量「蒸氣掛燙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