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尾妻「幫朱雪璋偷渡」勉強籌2萬交保 北檢前崩潰痛哭:對不起

▲▼朱雪璋妻子吳珮樺 。(圖/記者羅志華攝)

▲朱雪璋妻子吳珮樺 。(圖/記者羅志華攝)

記者劉昌松、邱中岳、黃宥寧、葉國吏/綜合報導

台北市光信里前里長朱雪璋重傷害罪判刑6年潛逃大陸,今年9月被遣返回台入監。台北市刑大日前秘密提訊朱,發現朱妻吳珮樺涉嫌找人蛇集團協助丈夫潛逃,訊後依藏匿人犯及入出國及移民法等罪,諭令朱妻2萬元交保,面對鏡頭她痛哭道歉「對不起」。

朱雪璋自稱朱元璋第19代孫,與綽號「深海閻王」的王毓霖在2016年2月間相約比武,朱卻在道館埋伏20多人,關燈偷襲砍斷王的腳筋,最高法院2020年5月依重傷害罪判朱6年徒刑,判決定讞隔天,朱企圖搭機離台,但因被註記「限制出境出海」遭攔下,之後人間蒸發。

檢警追查,朱雖然被限制出境出海,卻疑似跑到金門,透過當地王姓男子仲介,在溫姓船東協助下偷渡到對岸,之後由朱妻吳珮樺透過徒弟黃琮元、友人陳希勤協助,找到從事地下匯兌何姓女子,陸續匯款超過80萬元讓朱在大陸生活開銷。

▲朱雪璋徒弟黃琮元同樣涉嫌藏匿人犯被諭令8萬元交保。(圖/記者黃宥寧攝)

案經台北市刑大、金湖分局蒐證完畢,11日、12日由台北地檢署、金門地檢署指揮展開拘捕行動,其中朱妻吳珮樺和徒弟、友人因涉嫌匯款資助通緝犯,被依藏匿人犯、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等罪,移送台北地檢署,王姓仲介和地下匯兌業者何女被移送金門地檢署,5人都坦承相關犯行,但都否認幫朱雪璋打卡製造為逃亡假象,訊後各以5萬到15萬元不等交保。

不過尤其朱妻籌不出10萬保金,檢方同意降保為2萬元,最後在12日晚間11點多由她兒子匯款辦保才離開,面對媒體鏡頭,她一度爆哭喊「對不起」,透露丈夫朱雪璋被逮入獄後,家中經濟陷入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