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版「火山孝子」淚控遭騙百萬!警逮4爆乳直播妹 揭暗黑斗內SOP

記者邱中岳、莊智勝/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分局日前接獲通報,指稱多名外型亮麗的直播主利用感情詐騙,要求粉絲斗內(Donate,意即贊助、捐款),甚至還有粉絲遭騙上百萬元。警方經佈線半年追查,赫然發現遭控詐騙的4名直播主與經紀公司合作,還有一套「斗內SOP」,當即將4名涉案直播主、及主嫌陳男等10人逮捕;昨檢方複訊後,依詐欺罪聲押陳男獲准,4名直播主也依3萬至10萬元不等交保候傳。

▲▼北市大安分局偵破4名直播主誘騙粉絲斗內案,圖為其中一名質播主林萌。(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大安分局偵破4名直播主誘騙粉絲斗內案;圖為其中一名涉案直播主林萌,身材相當姣好,臉書也不乏清涼爆乳照。(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警方表示,近年接獲多起報案,多名粉絲控訴遭到直播主「騙斗內」,但由於該類型案件多屬感情糾紛,因此檢警也束手無策;但隨著報案人數越來越多,警方遂佈線追查,經調查半年多後,意外發現遭控詐騙的4名直播主與經紀公司私下合作,甚至還擬出一套「斗內SOP」,透過社群網路與粉絲一步步互動,還會舉辦1、2次見面會,待時機成熟後再羅織多種理由如缺業績、家人重病、佯稱交往等,要求粉絲掏錢斗內,其中一名受害粉絲損失金額高達百萬元,堪稱是「現代網路版火山孝子」。

▲▼直播主白白。(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圖為直播主白白。(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調查,主嫌陳男(37歲)原在某娛樂公司擔任小編,主要負責經營粉專、與粉絲互動,2018年離職後自行創業,網羅來藝名為白白(馬女,25歲)、娜娜(陳女,25歲)、林萌(林女,20歲)、愛黎(黎女,37歲)等4名直播主並媒合直播平台簽約,隨後再成立粉專、IG發布清涼爆乳照,還成立LINE群組與粉絲互動,並雇來小編操盤負責回應粉絲私訊、透過舉辦見面會博取粉絲信任,見受害人陷入「桃色陷阱」後,再由小編以各種理由誘騙掏錢斗內,騙得的錢再與經紀公司拆帳分潤。

警方事後逮捕主嫌陳男、4名直播主等共10人到案,但4位直播主均否認犯行,辯稱自己只負責經營直播,並不知悉小編如何與粉絲互動,對於要求斗內一事全不知情。檢警複訊後,依詐欺罪聲押陳男獲准,其餘人等則裁定交保,4名直播主也分別以3萬至10萬元不等交保,全案正進一步深入調查中,警方也將追查是否還有更多人受害。

▼現代版「火山孝子」淚控遭騙百萬!警逮4爆乳直播妹。(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現代版「火山孝子」淚控遭騙百萬!警逮4爆乳直播妹。(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