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政院表達萊豬進口3意見!柯文哲:我們樂意溝通⋯「重點是要通」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市議會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市議會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4日三讀通過,北市販售豬肉不得含有瘦肉精,否則最高開罰10萬元,還能按次處罰,但該項修正仍須送至行政院核定,才能公告執行。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府5日已正式回函給政院,針對來豬進口表達3項意見,「我們很樂意溝通,重要是要通。」

柯文哲5日赴台北市議會接受質詢,被眾多民進黨籍議員質疑,是柯文哲自己本身不了解美豬爭議,使柯文哲在議會上允諾會回函給政院。

柯文哲5日晚間在臉書上表示,他連日對萊豬進口的質疑,受到民進黨議員在質詢中提出質疑,甚至還說「你就幫忙溝通一下會死嗎?」

柯文哲提到,今天是11月5日,距離2021年1月1日很接近,北市衛生局及相關局處,過去幾個月一再表達地方政府碰到的困難,希望中央能做好源頭管理、 明白標示,讓地方政府好做事,真正保障民眾權益,只是一直沒有得到答案。

柯文哲強調,北市府在5日正式回函給行政院,針對萊豬進口表達3項意見,第一是源頭管理,清楚告知進口管理流程圖;第二,萊劑殘量容許值,訂為0.010ppm,與國際標準一致,而非目前的0.01ppm,故意放水;第三,增加萊豬貨號,方便後續的追蹤管理與市場標示,「我們很樂意溝通,重點是要通。」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外交部:持續關注美選 相信美國民主制度會讓計票順利完成
國發會看美選:美中貿易對抗 長期趨勢不會改變
2套版本因應美選 總統府斥「過度簡化」:維護台灣利益是唯一目標

更多熱門新聞...

用20年經驗籲台人別擔心 蕭美琴:民主黨也有很多支持台灣的友人
政府遭疑單押川普勝選 卓榮泰:國人肆意揣測「對台灣不好」
幕後/國民黨3版本推演台美關係新變局 最擔心政府過度押寶川普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