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結果將影響台海?陸委會:中共不會改變對台政策立場

▲▼川普,trump。(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尚未出爐,川普能否連任成關注焦點。(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尚未出爐,美中台關係的未來走向引起關注。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5日表示,美國大選結果不影響美國對台政策作為,也不會改變中共對台政策立場,政府將密切關注情勢發展,妥適應處。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邱垂正指出,對於美國大選,他們認為,美國兩黨長期對台友好,大選結果不影響美國對台政策作為,美中關係將維持長期競爭的結構態勢,中共應該也會密切關注相關情勢發展,並審慎以對,對台政策立場也不會改變。

邱垂正強調,面對美中情勢的發展,以及中共可能的對台作為,總統已於日前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政府相關部會都已經依照總統裁示,預為因應準備,持續密切關注情勢發展,並妥適應處,秉持著既定的兩岸政策立場,堅持捍衛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致力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圖/路透社)

▲▼拜登(Joe Biden)發表全國演說。(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