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小女童站街頭拒上學 基隆暖警逗笑解心愁:傾聽早熟情緒

▲女童心事重重無人知 基隆暖警化身老師勸導努力向上。(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女童心事重重無人知,基隆暖警化身老師勸導努力向上。(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員警陳俊基,於27日上午6時至08時擔服備勤勤務時,接獲正進行國小護童勤務之同事歐芳妤支援請求,表示基隆某國小有名女童,因不願上學而在馬路上亂跑,因要照顧女童又要保護學生用路安全,分身乏術。

陳員立即趕抵現場,先將該女童與外婆帶到附近早餐店,待女童情緒緩和,陳員也向其外婆了解詢問,最近女童及家中狀況,外婆表示,女童是單親家庭,由外婆跟父親帶大。

▲女童心事重重無人知 基隆暖警化身老師勸導努力向上。(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延平街派出所員警陳俊基接獲報案,表示基隆某國小有名女童,因不願上學而在馬路上亂跑。

經了解,最近女童爸爸遭逢變故,女童因此受到了很大的影響,加上女童本身比較怕生,開學1個多月,對團體生活似仍不適應。因此才會產生情緒反應。

警方瞭解狀況後,陳員立即逗女童開心,並以自身警校團體生活經驗和小妹分享,在諄諄善誘下,女童也願意上學,並表示以後有心事會先和親人傾訴,不會再鬧脾氣讓他人擔心了。

基隆警延平街派出所所長林文修呼籲,若家中有變故,可向社會局社工尋求協助,照顧好親屬間的心靈健康,平時也應多瞭解小孩之狀況,切莫覺得年紀小不懂事而忽略了小孩們也有想法與情緒。才不會在情緒爆發後不可收拾,甚或造成憾事一場。

►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