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男砸42萬買金飾、機車寵女友!遭劈腿悔婚…討不回一毛錢哭了

▲婚戒,結婚,新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阿勁為了結婚,砸錢買婚戒、機車、手機等物送女友,卻換來對方劈腿悔婚,42萬多元也付諸流水。(示意圖/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陳羿妏/高雄報導

領有中度身心障礙手冊、低收入戶證明的男子阿勁(化名)與養生館女員工花花(化名)交往,2018年5月他聽聞花花想婚後,開心砸大錢買訂婚金飾,孰料,卻在同年12月發現花花劈腿,氣得提告「返還婚約贈與物」,要求花花支付金飾、交往期間等花費共42萬6690元。高雄地院審結,阿勁未能證明飾品是訂婚所用,駁回告訴,可上訴。

判決指出,阿勁前往養生館消費結識花花後,展開熱烈追求,隨後兩人交往,互稱對方「老公」、「老婆」,還多次出遊過夜;2018年7月間花花向阿勁表示「要先訂婚再公證結婚」,兩人遂一起前往銀樓挑選金飾,由阿勁出資購買「訂婚用」的耳環、戒指、項鍊、手鍊、尾戒,自此之後,還送花花機車、手機、包包、褲子等,總花費共42萬6690元。

孰料,同年12月間,阿勁卻發現花花同時與其他男子交往,拒絕與他結婚,讓他相當崩潰,氣得要求花花「7天內返還金飾」,惟花花逾期未還,因此提告「返還婚約贈與物」;對此,花花否認答應結婚,辯稱她與阿勁僅是男女朋友關係,阿勁贈與的物品非訂婚、結婚用品。

銀樓老闆則稱,一般客人前來會直接明說要訂婚或結婚,但阿勁和花花在店內選購時並未提及是否結婚,且兩人選擇的金飾可用於結婚、訂婚、平常戴,或者當定情物也可以,不知道兩人購買用途,只覺得兩人應該是男女朋友。

法官勘驗相關說詞及證據,認為阿勁的贈與物僅屬男女交往期間,為討對方歡心或單純表達真心鞏固感情之贈與財物,且未婚的男女朋友稱呼對方為老公、老婆以示親暱,亦非罕見情形,阿勁不能就此認定雙方存在婚約關係,最終以阿勁無法證明贈與物為訂婚所用、提告與「返還婚約贈與物」要件不符為由,判阿勁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更多新聞】

學生專心練書法!美術老師竟掏出「它」 緊貼「家長裙底」狂晃動

少校連長「見紅硬來」…抱緊喊:你好可愛!女下士哭崩 下場出爐

陳同佳律師陳報士檢!潘母「下通牒」:12天後沒搭機將不幫忙求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