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骨灰發現2顆子彈「一個在頭部」 已留在身體近70年

▲▼解放軍老兵火化後,分別在頭部與腰部發現兩顆子彈。(圖/翻攝央視)

▲解放軍老兵火化後,分別在頭部與腰部發現兩顆子彈。(圖/翻攝央視)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隨著時間流逝,兩岸對峙歷史中的老兵一個個凋零,許多經歷都只能等待後人轉述。大陸《央視新聞》最近專訪一位曾參與國共內戰、抗美援朝等戰役的老兵李景湖家屬,他們在老兵去世火化後,在骨灰中發現兩顆子彈,一顆在頭部,一顆在腰部,算一算,已卡在老兵身體內待了近70年。

央視報導,這名老兵李景湖9月2日以95歲的高齡在北京逝世,當天,殯儀館人員收集骨灰時,發現了兩枚彈頭,一枚在頭部位置,一枚在腰部位置。

他的女兒李文新受訪時提到,20年前帶父親去醫院檢查身體時,醫生曾詢問父親是否當過兵?是否參加過戰爭?得知父親是退役老兵後,醫生隨即表示,「醫學上我們講是金屬異物,但我懷疑有可能是子彈頭。」

之後,李文新告訴父親身體內有兩枚彈頭,父親卻只是說了一聲「喔」。在她父親的最後十幾年,李文新一直在旁邊照顧,那時只知道她的父親常常睡不著覺,半夜在家裡走來走去,很少說自己不舒服。

▲▼解放軍老兵火化後,分別在頭部與腰部發現兩顆子彈。(圖/翻攝央視)

▲解放軍老兵李景湖曾參與國共內戰與抗美援朝等戰役。(圖/翻攝央視)

李文新表示,「當時認為他只是手腳負傷,我父親一輩子走路抬不了腿。那個時候,恐怕我父親表現最厲害的是頭疼,但那時候醫療水平有限,都不知道他怎麼個頭疼法,或者什麼原因導致他頭疼。後面我父親歲數大了,睡不著覺或者精神不集中可能都是因為子彈造成的。」

央視報導,李景湖1924年出生在河北省高陽縣王福村,家中兄妹5人。1938年1月,李景湖剛過13歲生日就加入八路軍,成為冀中軍區一名通訊兵,先後參加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即:國共內戰)。

目前,李景湖的女兒決定將2枚子彈彈頭,以及父親的相關遺物捐贈給河北省高陽縣文物保護管理所永久珍藏。

▲▼解放軍老兵火化後,分別在頭部與腰部發現兩顆子彈。(圖/翻攝央視)

▲老兵遺物被捐至河北省高陽縣文物保護管理所。(圖/翻攝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