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颱風旺季僅11颱生成「比氣候值少8個」 氣象局曝秋冬警訊

▲▼信義區午後狂風暴雨像颱風。(圖/記者黃心瑀攝)

▲今年颱風旺季僅11颱生成,比氣候值少了8個,氣象局示警中南部秋冬水情緊張。(圖/資料照/記者黃心瑀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颱風旺季進入尾聲,不過,西北太平洋截至目前僅有11個颱風生成。氣象局指出,依照氣候值來說,往年到9月應該要有19個颱風生成,但今年比氣候值少了8個,確實少了滿多,也示警中南部秋冬進入乾季,水情會較緊張。

今年7月太平洋高壓勢力強盛,創下史上首次7月零颱風生成紀錄,雖然8、9月颱風有接連冒出追趕,不過,截至目前仍只有11個颱風生成,比起過往氣候值19個來說,足足少了8個颱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一般來說,台灣颱風旺季為7~9月,雖然10月後也是會有颱風生成,但機率比起旺季更為下降,坦言今年確實少了滿多颱風,也造成中南部水庫吃緊。

氣象局說,北部因為秋冬還有鋒面降雨,水庫多少會有進帳,但中南部秋冬是乾季,少了颱風季雨水補充,中南部水情將會比較緊張。

▲▼熱帶性低氣壓。(圖/中央氣象局)

▲▼今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但未來持續往北前進後,預期將併入鋒面帶裡頭減弱消散。(圖/中央氣象局)

▲▼熱帶性低氣壓。(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目前位在日本南南東方海面,距離台北東方1250公里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將向北前進。氣象局表示,因為北方就是鋒面,預估該熱帶低壓1-2天將進入鋒面帶,最後併入鋒面裡頭減弱掉。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