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豬睪丸變聰明是民俗講法」陳時中:難道要說長輩失言?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慈月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 「第9屆南丁格爾獎頒獎典禮」。(圖/記者洪巧藍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慈月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 「第9屆南丁格爾獎頒獎典禮」。(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政府規劃明年元旦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提及,吃豬睪丸體力會變好、變聰明,引發討論,甚至台北市長柯文哲聽到此說法後狂笑並反問,「他念哪個醫學院?」認為陳時中應該是失言。陳時中今(19)日受訪表示,那只是一種長輩常說的民俗講法,「那是要說長輩失言嗎?不會吧」。

陳時中接受專訪時提及台灣獨特閹割技術讓豬肉吃起來口感比較好,面對主持人謝金河說到小時候喜歡吃豬睪丸炸麻油,他則笑著回應,「難怪你現在腦筋很好,體力又讚。」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於18日質詢時問柯文哲是否認同此說法?柯文哲聽得一頭霧水,「他唸哪個醫學院?」之後不斷憋笑並解釋,陳時中應該是失言,把他當作玩笑話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經常失言的柯文哲說失言,陳時中今日受訪時表示,這是一種民俗講法,「我們這個年紀的人,小時候常聽長輩常這樣說。那這樣是要說長輩失言嗎?不會吧。」他強調,就像吃什麼比較容易長大、吃什麼會比較聰明,就只是民俗說法。

至於是否會認為柯文哲在戰學歷?陳時中則回應,「學歷也是其中一部份,人哪裡畢業就在哪裡畢業,畢業也這麼久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